结果遗憾但拼劲尚可 扬科维奇:球员对得起身上球衣

副标题:

来源:澎湃新闻  |  2023-03-24 08:36:31
澎湃新闻 | 2023-03-24 08:36:31
原标题:结果遗憾但拼劲尚可,扬科维奇谈首秀:球员对得起身上球衣
正在加载

0比0和新西兰国家队握手言和,国足新帅扬科维奇在自己执教首秀中拿到了一个还算不错的结果。

在最后30分钟多一人的情况下未能打破僵局取得进球,这场平局让扬科维奇未能实现赛前赢球的目标。但相比23日早场进行的奥运队浑浑噩噩的表现,国家队至少完成了扬科维奇一直提及的拼搏精神,而这是外界对于国家队的最低要求。

老将依然起到基石作用

从全场比赛进程来看,国足整个上半场偏被动,只有两次进攻创造威胁——武磊反抢成功突破制造一次定位球,之后张琳芃下底传中,韦世豪包抄射门被对方门将挡出。下半场国足慢慢适应节奏,武磊第62分钟制造对方中卫队长红牌后,国足创造出几次机会,可惜把握机会能力稍有欠缺,最终只能接受互交白卷的结果。

首发阵容来看,扬科维奇使用的是以老带新的搭配,作为经验丰富球员代表,颜骏凌、武磊、张琳芃和吴曦是表现比较稳定的球员,面对新西兰几次远射,颜骏凌没有任何失误;吴曦不管是中场调度还是直塞都显示出相当功底,甚至还能前插到禁区完成回传助攻,武磊虽然打丢一个凌空单刀,但他的前插制造了对方一黄一红,依然是中国队最有威胁球员,全场比赛他完成了三次射门。

“如果一个团队里有这样经验丰富的老队员坐镇的话,对于年轻球员快速融入球队是有帮助的,我很高兴看到这一点。”扬科维奇赛后对于老将们的发挥予以肯定,他甚至特别提到“在张琳芃有黄牌在身情况下依然选择让他打满90分钟”是因为,“想用他冷静的处理球、不犯规的方式,给年轻球员树立好的榜样,让他们学会如何处理。”

对于换下武磊和吴曦,扬科维奇解释道,“他们因为目前正处于冬训的第四周,在身体情况尚未达到最好的情况下,为了让他们免受伤病的风险,而且与此同时我们还要考虑下一场比赛,所以综合考虑就换下了他们。”

几位新人也有亮点

在国足新人中,魏震和林良铭表现出一定水准,海港中卫完成了国家队首秀,他和朱辰杰搭档中卫,全场比赛,魏震奉献5次解围和2次抢断,7次对抗成功5次,其中赢下全部3次空中对抗,国外评分网站给他打出了7.3的高分。值得一提的是,他在比赛中还有一次精彩放铲破坏对手单刀。

林良铭替补韦世豪打了近30分钟比赛,他延续了自己国内热身赛都有进球的不错状态,一次空切禁区完成俯身头球,只可惜没有控制好角度,皮球偏出球门,林良铭也错过了国足首秀破门的机会……

扬科维奇表示不管是新人还是老将,他都不愿意单独评价谁更出色,“关于球员的问题,我不希望单独谈个体,而更乐意谈球队。我们一直把球队当做一个整体。”

就整体来说,塞尔维亚人还是对球队把握机会能力上的缺失略显遗憾,“我们当然希望通过更多的配合在禁区里制造更多的机会,更有效率一些。如果我们继续朝这个方向努力,我坚信进球是迟早的事情,但最重要的一定是坚信我们的战术跑位不断地重复就能够创造出机会。其实我应该要担心如果没制造出机会该怎么办,但现在我们制造出来了机会,这说明我们在慢慢进步。”

两场比赛是一个整体

“这场比赛的目标是要跟身体比较强壮、速度比较快的队伍,踢出跟他们的身体素质、对抗强度相称的比赛,战术层面我们还想在中场与有侵略性的队员对称、能够跟他们对上位。比赛的结果对我们来说稍微有些遗憾,因为我们有几个不错的机会未能把握住。”

虽然外界认可国足表现,扬科维奇赛后表示,“当然我总是跟队员说,只要没有赢球,我们就不能满意。现阶段这两场比赛对我们这支队伍很重要,所以我要求队员开始恢复,明天我们就要分析这场比赛并准备下一场。”

对于自己执教国家队的首秀,扬科维奇表示希望把两场比赛作为一个整体来看待,本次国际比赛日国足将在新西兰和主队进行两场热身赛,下一场比赛是北京时间26日上午11点进行。

“让我们在第二场比赛打完之后再来谈这个问题。我们的想法是把这两场比赛当成一个整体来检验球员,看看他们在180分钟能否始终保持专注度、比赛强度和状态。所以希望你能够理解,目前现阶段不能谈比赛的更多技战术细节,因为还有一场比赛要踢。但是在惠灵顿的比赛结束后,肯定会有更深度的分析和总结。”

在自己反复强调的精神层面,扬科维奇则是非常满意,“我为我的队员感到骄傲,因为他们对得起这身球衣,90分钟比赛中已经为这支队伍拼尽了全力了。当然,球队在战术方面并不完美、需要改进,而且体能方面也有问题,毕竟我们的球员是处于联赛冬训准备期中的第四周,但队员今天场上表现是努力的。” 

编辑:陈澜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正在阅读:结果遗憾但拼劲尚可 扬科维奇:球员对得起身上球衣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