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生活体育大会嘉年华晚会圆满落幕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2-11-04 09:05:52
央视网 | 2022-11-04 09:05:5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11月3日晚,首届中国(成都)生活体育大会“美好生活 运动榜样”嘉年华活动在成都天府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活动展示了“美好生活 运动榜样”人物征集成果,来自全国14个省16个城市的十位活动参加者分获“美好生活 运动榜样”称号。主办方各界专家学者、媒体代表等近300余人共同见证了这一荣耀时刻。活动现场还进行了体育运动项目展演。

  活动在央视网主持人常婷、柯林,成都电视台主持人袁莉共同主持下拉开帷幕。

  “美好生活 运动榜样”人物纪念奖杯由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国家级非遗铜雕技艺传承人、“中国当代铜建筑之父”朱炳仁工作室精心设计,纪念奖杯顶部呈“V”字造型,取自英文单词胜利的首字母,代表运动榜样们在生活体育中彰显的自强不息、拼搏向上的精神,并把这种精神融入到生活当中,激励自己和身边更多的人勇攀高峰。同时,从正面看,又是一个心的图案,寓意着对美好生活心生向往。奖杯挺拔直立,酷似主干笔直的竹节,又象征着坚韧顽强的生命力和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成都是大熊猫的故乡,竹子与大熊猫一样,是成都这座城市最具代表性的象征之一。

  前国足主教练米卢先生通过视频为首届中国生活体育大会送上了寄语,“我仍然记得在中国的时光,感谢足球,感谢这项如此受欢迎的运动,正如成都(中国生活体育大会)主办方所说,运动让生活更美好,祝福你们。”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也专门为大会发来贺信,表达了对生活体育大会的美好祝福。

  晚会揭晓“美好生活 运动榜样”人物征集成果。他们分别是:

  运动人气榜样:周玟杉(前国家反恐部队服役,攀岩达人)

  运动校园榜样:瓦渣么日各(彝族女足队队员)

  运动引领榜样:贾莉(男篮教练)

  运动潮流榜样:格桑曲珍(自行车骑行爱好者)和彭湖(拳击运动员)

  运动家庭榜样:王秋为(单板滑雪少年)

  运动推广榜样:泳神俱乐部

  运动精神榜样:唐雪梅(坐式排球)

  运动团队榜样:北京1979冰球队

  特别贡献人:卢文震(乡村瑜伽健身扶贫)

  活动还呈现了精彩的表演。来自四川人民艺术剧院的演员、大凉山彝族女子足球队队员和孩子们合作带来体育诗朗诵《体育,我的生命之光》。

  由成都当地舞蹈团体、斯巴达健身教练以及四川影视学院时装表演专业学员等带来舞蹈和服装秀的串烧《运动,我的美好生活》。

  所有到场的运动榜样人物和成都广电少年儿童合唱团的小朋友们一同登台,与中国生活体育大会主题歌创作者仲佐共同唱响主题曲《热爱》。

  中国生活体育大会人物征集视频展播活动自今年2月开启以来,在乒乓球奥运冠军马龙、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鲁健,花样滑冰世界冠军陈露等20余位“大咖”的推介下,在央视网体育微博、微信,奥林匹克频道,中国生活体育大会官方平台、抖音、快手、B站,以及体博在线公司的联合推广下,发布征集信息,搜集征集线索。其中,快手与央视网深度合作,搭建“美好生活 运动榜样”专页+话题,转发评论累计百万次,抖音、B站视频转发评论5050万次,央视网体育两微、奥林匹克频道微博阅读转发量达900多万次。吸引了众多运动爱好者的关注与参与。共征集视频上千条,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西安、湖南衡阳,江苏苏州、杭州,浙江建德、西藏、安徽、四川汶川、重庆、沈阳、山东青岛、内蒙古,14个省16个城市,涵盖潜水、飞盘、街头篮球、全甲格斗、中长跑、健身、钢管舞、女足、篮球、乒乓球、极限运动、自行车、单板滑雪、环球徒步登山、校园足球、冰球、坐式排球、登山、帆船等19个运动项目。经过严格甄选,最终共有百余条符合本次“美好生活,运动榜样”的人物视频进入最后展播。征集活动目的是树立和宣传新时代生活体育的运动榜样人物,弘扬运动改变生活和运动让生活更美好的新理念、新风尚;号召广大人民群众在日常生活中积极踊跃参与各种体育运动,养成终身运动的健康生活方式,不断增强身体本质、提高身体素养和健康水平。

  来自全国的“运动榜样”代表齐聚天府之国,展现运动生活的美好,中国生活体育大会在欢声笑语中圆满落幕。为促进生活体育理念的广泛传播,践行运动让生活更美好,大会将持续关注生活体育的开展与实践,在明年继续与全国体育爱好者相聚雪山下的花园城市成都,推动中国体育事业迈向新台阶,持续为推广全民健身、建设体育强国赋能!

编辑:林芷竹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正在阅读:首届中国生活体育大会嘉年华晚会圆满落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