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里赛阿尔卡拉斯隐形蛋横扫卫冕冠军 夺第五冠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2-05-09 08:24:42
央视网 | 2022-05-09 08:24:4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5月9日凌晨,2022年ATP1000马德里大师赛结束男单决赛争夺。19岁西班牙小将阿尔卡拉斯全场不仅没有送出破发点且仅丢掉6个发球分,在次盘送出隐形蛋后,耗时61分钟速战速决以6-3/6-1直落两盘完胜,生涯三次面对兹维列夫首胜这位赛会卫冕冠军,七连胜Top10球员。阿尔卡拉斯迄今五次出战巡回赛男单决赛一盘未失全部成功夺冠,取得个人赛季第28胜,夺下赛季第4冠超越纳达尔和卢布列夫独占ATP单打冠军榜头名。

  马德里站是今年第四站的ATP1000大师赛,而迄今四站大师赛男单决赛均有西班牙球员参加,阿尔卡拉斯继迈阿密站夺冠后迎来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二个大师赛决赛,19岁又3天也让他成为马德里大师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决赛参赛者。并且阿尔卡拉斯此前参加的四场巡回赛男单决赛全部取胜夺冠且一盘不失。

  与阿尔卡拉斯争冠的是卫冕冠军兹维列夫,之前他在2018年和2021年曾两夺马德里大师赛男单冠军,并且在本站赛事的总战绩为18胜仅2负。此前,兹维列夫与阿尔卡拉斯之间有过两次交锋,两战都是在2021年的硬地赛事进行,结果兹维列夫都是横扫阿尔卡拉斯完胜。

[图]马德里赛-阿尔卡拉斯隐形蛋横扫兹维列夫夺冠

[图]马德里赛-阿尔卡拉斯隐形蛋横扫兹维列夫夺冠

  第一盘比赛,阿尔卡拉斯状态极佳,尤其是发球局滴水不漏。在第6局连下四分以Love Game破掉兹维列夫的发球局后,阿尔卡拉斯掌握主动权,并以6-3先赢一盘。首盘比赛,阿尔卡拉斯总共仅丢掉3个发球分。

第二盘,阿尔卡拉斯尽管第2局遭遇不利于自己的误判需要重打,但西班牙小将完全没有受到负面影响,反而在第3局兹维列夫一发状态下滑的情况下,再次以Love Game强势破发。第5局,兹维列夫一局送出两记双误,阿尔卡拉斯把握机会再次破发,此时,兹维列夫已无战意,第7局0-40开局的情况下虽然化解了三个赛点,但随着再一次送出双误,阿尔卡拉斯以6-1在次盘送出隐形鸭蛋,横扫卫冕冠军兹维列夫锁定2022年马德里大师赛男单冠军,赢得赛季第4冠,大师赛第2冠。

编辑:殷实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正在阅读:马德里赛阿尔卡拉斯隐形蛋横扫卫冕冠军 夺第五冠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