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纳达尔第14次进8强 首盘丢6盘点16-14险胜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2-01-23 15:03:54
央视网 | 2022-01-23 15:03:5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1月23日,2022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正赛展开第四轮的争夺。在罗德-拉沃尔球场,6号种子、西班牙名将纳达尔,用时2小时40分钟,以7-6(16-14)/6-2/6-2横扫法国选手马纳里诺,职业生涯第14次晋级澳网男单正赛8强。

  这是现年35岁的纳达尔第17次参加澳网男单正赛,过去16次参赛,他共拿到过1冠4亚。上赛季,他因脚部问题缺席了下半赛季的比赛,而新赛季伊始,他就在ATP250墨尔本站比赛中夺得个人职业生涯第89冠,展现了不错的竞技状态。

  本次澳网,前两轮,西班牙人分别横扫美国选手吉隆和德国资格赛选手汉夫曼,职业生涯第16次晋级澳网男单正赛第三轮。第三轮,他以大比分3-1战胜赛会28号种子、25岁的俄罗斯选手卡恰诺夫。他在第四轮的对手是33岁的法国选手马纳里诺。后者男单现世界排名第69位,这是他职业生涯第13次参加澳网男单正赛,也是首次打进第四轮,追平了他的大满贯最佳战绩。

  本场比赛,首盘,前12局双方各自保发,其中,纳达尔在第11局错失1个局点、挽救1个破发点。抢七中,马纳里诺开局3-0领先,但很快就被纳达尔追到了4平。此后双方比分交替领先,一路从6平战至14平,最终还是西班牙人在错失6个盘点、挽救4个盘点后,利用对手的连续3个失误,16-14胜出,以7-6(16-14)先胜一盘。

  第二盘,纳达尔在第1局抓住第2个破发点,率先破发,顺利保发后,取得了2-0的领先。双方各自保发后,第5局,纳达尔错失2个破发点后,再度破发。此后3局双方各自保发,西班牙人以6-2再胜一盘。

  第三盘,纳达尔在第1局错失4个破发点后,率先破发。但马纳里诺在第2局直落4球,完成回破。第3局,纳达尔在浪费5个破发点后,再度破发。直落4球保发后,他又在第5局三度破发。此后3局双方各自保发。西班牙人以6-2再胜一盘,大比分3-0横扫晋级1/4决赛。

编辑:高原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正在阅读:澳网-纳达尔第14次进8强 首盘丢6盘点16-14险胜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