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郑钦文大满贯正赛首秀开门红 抢十险胜晋级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2-01-17 11:33:23
央视网 | 2022-01-17 11:33:2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1月17日,2022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女单首轮争夺。19岁的中国球员郑钦文在一场跌宕起伏的三盘大战中,以6-3/1-6/7(10)-6(5)淘汰了萨斯诺维奇,生涯首次亮相大满贯正赛取得开门红,即时排名已经进入前100行列。

第一盘,萨斯诺维奇进入状态较慢,郑钦文连续两次破发后取得5-1的领先优势。虽然丢掉了自己的首个发球胜盘局,不过最终还是以6-3先赢一盘。

第二盘比赛,双方互破发球局开场,之后萨斯诺维奇要了一个接近10分钟的医疗暂停,虽然比赛中断期间郑钦文仍然在练习保持身体热度,不过比赛恢复后手感全无,在吞下隐形蛋后以1-6输掉了第二盘。

[图]澳网-郑钦文大满贯正赛首秀开门红 抢十险胜晋级

[图]澳网-郑钦文大满贯正赛首秀开门红 抢十险胜晋级

第三盘,郑钦文先被破发,并在第4局错过五个破发点后错失回破机会以1-3落后。逆境中,郑钦文没有放弃在中盘阶段连赢三局后5-4领先。之后在第12局萨斯诺维奇无路可退的发球局中,郑钦文先后错过了四个赛点。

比赛被带入抢十,首次出战大满贯成人组正赛的郑钦文在7-4领先时一度以为自己已经锁定胜利,但在团队提醒下继续投入战斗,并最终以10-5拿下,从而淘汰萨斯诺维奇挺进女单第二轮。

编辑:龙志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正在阅读:澳网-郑钦文大满贯正赛首秀开门红 抢十险胜晋级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