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概论(第二版)》教材定稿会在贵州医科大学召开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1-09-28 16:25:05
央视网 | 2021-09-28 16:25:0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2021年9月26至28日,由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贵州医科大学运动与健康学院承办的《全民健身概论(第二版)》教材定稿会在贵州医科大学南校区顺利召开。世界休闲体育协会主席、教材主编李相如教授,贵州医科大学曾柱副校长,第二主编苏州大学戴俭慧教授、贵州医科大学运动与健康学院国伟院长、姚思勤书记以及来自苏州大学戴俭慧教授、河南师范大学岳贤峰教授、贵州医科大学国伟教授、湖南师范大学罗湘琳教授、首都体育学院李相如教授、西安石油大学侯令忠教授、山东体育学院李琳琳副教授、忻州师范学院孟明亮教授、河北体育学院赵伟教授等9所高校的专家教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贵州医科大学运动与健康学院国伟院长主持。

根据《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和《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文件,针对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休闲体育等专业的课程与教材建设要求,特专门编写《全民健身概论(第二版)》教材。

曾柱副校长代表贵州医科大学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同时还向各位专家介绍了贵州医科大学的发展历史、规划布局,以及运动与健康学院的体育专业特色。并指出了此次教材的编写对于贵州医科大学以及运动与健康学院发展的重要意义。

主编李相如教授就曾柱校长出席本次定稿会表示了衷心的感谢。贵州医科大学医学在体卫融合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培养具有体育运动基础的医学工作者是未来体卫融合人才培养市场需求和趋势,贵州医科大学将医学与体育相结合的发展思路将促使学校在医学、体育教育事业的发展上取得丰厚的成果。

    参会专家围绕《全民健身概论(第二版)》教材的编写和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为教材的最终定稿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保障了《全民健身概论(第二版)》教材的编写质量,同时加快推进了该教材的预期出版。

该教材作为高等教育出版社推荐的重点教材,将于2022年上半年正式出版。

编辑:宋程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正在阅读:《全民健身概论(第二版)》教材定稿会在贵州医科大学召开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