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亚平出席“地球生灵之美”科普展览开幕式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1-09-01 21:40:16
央视网 | 2021-09-01 21:40:1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为配合即将召开的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与生物圈计划提出50周年,弘扬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 “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ANSO)、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中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濒危物种科学委员会、国际动物学会和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联合主办的“地球生灵之美”科普展览在京隆重开幕。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中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主席张亚平, ANSO主席白春礼,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代表夏泽翰,国家濒科委常务副主任魏辅文、中国科学院植物所所长汪小全,以及来自巴西、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西班牙、乌拉圭的驻华大使或公使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农业农村部、国家林草局、国家发改委和中国科协等部门相关领导也出席了本次活动。

      张亚平对展览的开幕表示祝贺,并对各主办方和出席开幕式的相关领导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国科学院一直是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参与者和推动者,是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和国家濒科委的牵头单位,并于1992年即成立了中国科学院生物多样性委员会。多年来,三个委员会在促进中国自然保护和可持续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其中,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已帮助和推动中国34个自然保护地成为世界生物圈保护区,推动建立了由185个自然保护地组成的中国生物圈保护区网络,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生物圈保护区国家网络。本次展览将展出关于全球近30个生物圈保护区的研究人员、巡护员、教育工作者和当地居民的照片和感人故事,希望借本次展览进一步提升公众对生物多样性的认识,增强持续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美丽中国建设的动力。

     开幕式上,各主办方、各国大使及使馆代表对本次活动均给予高度评价。他们一致认为,生物多样性保护可促进人与地球和谐共生,对推动实现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促进各国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本展将持续至9月19日。展览将聚焦长期从事生物多样性研究的科学家、生物多样性保护的践行者、保护区的原住民、生态保护科普知识传播者以及摄影爱好者等,以图片、影像、报告、现场活动等形式,讲述他(她)们在保护区的经历、感悟以及期望,以此展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重要意义,传达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好愿望。

编辑:宋程 责任编辑:金晓辛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正在阅读:张亚平出席“地球生灵之美”科普展览开幕式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