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概论》教材编审会暨全民健身学术研讨会在苏州大学召开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1-04-26 15:20:14
央视网 | 2021-04-26 15:20:1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为贯彻全民健身国家战略,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体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和教材建设的发展需要,推进《全民健身概论》教材的编写工作,2021年4月24日,由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苏州大学体育学院承办的《全民健身概论》教材编审会暨全民健身学术研讨会在苏州大学召开。世界休闲体育协会主席、本教材主编李相如教授,高等教育出版社体育分社廖倩雯副社长,苏州大学体育学院王国祥院长以及来自全国16所高校近30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苏州大学体育学院戴俭慧教授主持。

 会议开幕式上,苏州大学体育学院院长王国祥教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师生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向与会专家学者介绍了苏州大学的“高度”、“厚度”、“宽度”和“长度”的特点以及苏州大学体育学院的办学特色,指出了本次会议对我国全民健身事业及我院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的重要意义。

 廖倩雯副社长就教材的定位、编写思路和注意事项作了讲话,希望新版教材能体现“五新”:新课程思政理念、新发展阶段特征、全民健身新实践、国内外大众健身新进展、教材呈现新形态,并希望各位专家学者群策群力,共同完成本次教材的修订工作。

李相如教授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体育强国建设目标的角度阐释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大意义,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与国民的体育素养、健壮体魄,身心和谐、体育经济和国家体育地位的全面发展息息相关。全民健身是竞技体育的基石,是青少年体育的摇篮,是国民美好幸福生活的重要载体之一。《全民健身概论》教材的修订要适应新时代体育发展的需要,适应体育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需要,为我国体育教材建设进一步提高做出贡献。 

会议围绕《全民健身概论》教材的修订和全民健身的有关理论与实践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会学者各抒己见,为新版教材提优、增优提出了众多建设性意见。会议还认真审议了教材各章节的文稿内容,提出了相应的修改建议,布署了教材编写的下一步工作。

经与高教出版社商议,该教材将于2021年年底出版。

编辑:朱新蕊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全民健身概论》教材编审会暨全民健身学术研讨会在苏州大学召开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