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期:复工复产下休闲体育产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0-06-08 16:42:50
央视网 | 2020-06-08 16:42:5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近日,由央视网体育和运动邦体育品牌研究室共同策划采用云录制的方式邀请休闲体育产业领域的25位专家学者,召开了5期云论坛。本期论坛的主题为共克时艰复工复产下休闲体育产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论坛期间,几位大咖分别就休闲体育的总体情况,疫情期间的机遇与挑战,休闲体育产业的应对策略,后疫情时代休闲体育产业的发展建议进行了充分的探讨。

李相如

李相如:世界休闲体育协会主席,首都体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李相如观点:

1.休闲体育具有5方面特点,在自由支配时间内开展;采用运动相关的活动开展;形式具有直接体验性和观赏性;运动成为自身本能需求;自觉自愿参与。

2.体育产业复工复产要做好重启的准备,要处理好几个问题:非常态下的有节奏、有控制的复工复产;按照政府指令逐渐恢复;企业对政府的指引的敏锐思考。

3.对后续发展展望,6月份后,休闲体育将迎来大步向前的潮流;体育消费的理念要逐步提升;要推动体旅结合,康养结合,积极引导。

刘勇:湖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国培首批体育学科组专家,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中心评审专家

刘勇:湖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国培首批体育学科组专家,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中心评审专家

刘勇观点:

体育产业复工复产应该关注5个方面。两个机遇,抓住产业扶植政策机遇和休闲体育产品重新设计、创新、包装和运营的机遇;两个基地,建好全民健身基地和绿色生态自然的运动休闲小镇;升级公益健身休闲产品,转型换代;壮大赛事市场和全民健身市场;用好线上和线下营销两种形式,城市+赛事+运动,必须是城市或者说政府引领提高营销能力。

吴军生:中国户外教育安全分会会长,中国环境与户外教育研究中心主任

吴军生:中国户外教育安全分会会长,中国环境与户外教育研究中心主任

吴军生观点:

疫情对人民消费观念产生影响和改变,自驾游俱乐部和房车露营营地需求变得应接不暇;网络化比赛,互联网手段给运动项目更大推广;户外营地和景区在转型和调整,休闲类项目也在调整;劳动教育中的运动理念,体育和教育融合值得思考;康养产业,体育与健康融合,对休闲体育特色的景区和营地转型升级带来机遇。

边玉生:尚清(上海)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翔立方体育综合体董事长,上海文体旅专委会委员,上海体育学院客座教授

边玉生:尚清(上海)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翔立方体育综合体董事长,上海文体旅专委会委员,上海体育学院客座教授

边玉生观点:

尽管受疫情影响,挑战巨大,面对市场改变,必然要变中求变,手段改变,应对疫情得益于人民对运动休闲认识和认知的转变。应对策略主要包括:紧抓政府政策,用好政府补贴,抓住体育学科被列为主科的政策进行开源,获得社会资源补充;加强宣传推广,引导健身消费习惯;加强线下服务质量与增量内容,带有体验性的项目更受欢迎。更重要的是转型向线上与线下结合,疫情期间开发新形式,线上三步走:首先是工具化平台为线下导流,带来新体验;线上带来新零售,以加油站卖菜为例,通过线上提供增值服务,吸引非会员成为会员,提升活跃度;成立翔立方投资基金和翔立方孵化器,打造新物种和新职业,与冠军基金等组织帮助运动员拓展市场,培养新的从业者。

编辑:朱新蕊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第一期:复工复产下休闲体育产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