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体大发起跳绳“云赛事” 跳绳销售额增长56%

副标题:

来源:澎湃新闻  |  2020-04-18 10:41:23
澎湃新闻 | 2020-04-18 10:41:23
原标题:北体大发起跳绳“云赛事”:疫情之下,跳绳销售额增长56%
正在加载

澎湃新闻4月17日讯:线上体育赛事,在疫情期间走入了广大健身爱好者的视野。

继承办国家射击队的线上“云赛事”之后,北京体育大学又发起了一场全民皆可参与的线上比赛——“全民跳绳挑战”。

据数据统计,自从疫情出现以来,家用健身器材销量迎来爆发式增长,而在家用健身器材中,跳绳的成交额同比增长56%。显然,跳绳所具备的快速减脂并增强人体呼吸、心血管、神经功能,成为了全民皆宜的运动首选项目。

在此契机之下,北京体育大学联合体育赛事制作与转播实验室(北体传媒)率先推出了跳绳“云赛事”。之所以采用线上办赛的方式,北体传媒透露,也是由于在传统群众参与性活动的举办模式下,不但能参加活动的群众数量有限,而且由于难以解决点多面广的问题,区域空间受到很大限制,影响了不同区域、不同人群之间的切磋和交流。而“云赛事”则很好地解决了这一难题,为天各一方的群众隔空对决创造了条件。

这也不是北京体育大学首次承办“云赛事”。自从2019那年3月北京体育大学创办体育赛事制作与转播实验室,已经制作信号转播的赛事超过300余场,全网累计观看量超6000万。其中包含2019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2019中国冰球联赛等国际级赛事,以及2019中国席位短道速滑和速度滑冰直通国际比赛选拔赛、2019冰雪项目体能测试大比武等全国级赛事。

而就在近日,北体大还承办了两场国家射击队和省队的运动员们的“云比赛”,这是国内首次实现远程多点异地同场竞技的云比赛。尤其是第二场射击云比赛,还将进入决赛运动员的生理状况实时呈现给观众,通过屏幕就可以看到运动员的心率变动趋势等实时心理状况。

对于这样的转播技术呈现方式,北京体育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体育赛事制作与转播实验室主任李岭涛介绍,由于观众需求的不断细化和多样化,他们对于体育赛事转播正逐渐由单纯关注赛事本身而向更宽广的内涵和外延拓展,很多看似与赛事本身无关的内容可能比赛事本身还能引起观众的兴趣。

而这对于铅球、标枪等对抗性不强项目转播时单调、乏味的状况,也将大大改善。另外,伴随着5G时代的到来,北体大体育赛事制作与转播实验室也应用了5G+8K+5.1环绕声进行赛事直播。可以预见,科技助力体育赛事的呈现,未来还有很大的想象空间。

在本次“跳绳挑战”中,比赛邀请了奥运跆拳道冠军陈中以及世界冠军巩立姣、钟齐鑫、张昊、隋剑爽等录制发起视频,北体大冠军班班长李勇志、体能训练学院教师麻超越等也参与其中。

不仅如此,本次比赛还吸引了搏击选手一龙、青年演员张晓谦等人的参与,带动多个圈层人群健身。截至4月16日,跳绳挑战全网曝光量近4000万,共收到作品2500多个,累积播放量超3300万。同时,全国跳绳推广中心、山西省跳绳协会等跳绳权威机构也参与了联合推广,形成了线上跳绳热潮。

(记者 于渤)

编辑:钱潇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北体大发起跳绳“云赛事” 跳绳销售额增长56%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