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体育局:稳妥有序开放室外体育健身场所

副标题:

来源:新京报  |  2020-04-09 17:29:41
新京报 | 2020-04-09 17:29:41
原标题:北京体育局:稳妥有序开放室外体育健身场所
正在加载

新京报4月9日讯:北京市体育局日前印发《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室外体育健身场所开放防控指引》(简称“北京室外健身防控指引”)的通知。贯彻落实中央和北京市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有关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体育健身活动,推动本市室外体育健身场所稳妥有序开放,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健身需求。

北京室外健身防控指引的适用范围主要包括3类,适用于本市室外体育健身场所。一是公共体育场馆类,包括国家、市、区和街道乡镇所属的公共体育场;二是全民健身设施、场地和路径等;三是经营性体育健身场所类,包括社会资本投资建设运营的各类室外体育运动场地,包括足球场、篮球场、马术、高尔夫、户外营地等。

在总体要求中,北京室外健身防控指引明确了落实属地责任、落实部门责任、落实主体责任。各单位应根据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要求,严格落实“四方责任”,按照防控优先、突出重点、分类指导、有序开放的原则,对属地室外体育健身场所复工开放实行申请报备制,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满足安全生产要求的条件下,稳妥有序开放室外体育健身场所。

北京室外健身防控指引特意强调了多项防控措施。首先要加强员工管理防护,做好员工健康管理、实行健康状况报告、强化防控教育培训、落实个人防护要求。要对所属员工进行防疫知识培训和健康教育,所有一线岗位上岗人员需经过岗前个人防护、消毒程序、测温登记、通风换气、异常人员处置流程、应急预案的培训和演练,考核合格后方可上岗。督促员工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期间各项防控措施,实行“两点一线”上下班模式。上岗员工在工作期间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倡导实行非接触式服务。

其次,要加强场所管理防控,包括加强进出人员登记管理、保障洗手等设施正常运行、规范垃圾收集处理、做好设施器材清洁消毒、控制人员规模和密度、避免聚集性健身活动、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做好防控物资准备、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此外,北京室外健身防控指引对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和加强监督检查和排查整改也提出了相关要求和指导意见。

编辑:钱潇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北京体育局:稳妥有序开放室外体育健身场所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