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19篮球世界杯5大拥抱 定格属于篮球的夏天

副标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19-09-16 09:21:11
中国新闻网 | 2019-09-16 09:21:11
原标题:用这5个大大的拥抱,定格属于篮球世界杯的夏天
正在加载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9月16日电(记者 岳川) 随着西班牙队高高举起象征冠军荣耀的奈史密斯杯,2019年男篮世界杯大幕落下。32支球队、一个夏天的备战、92场比赛,这届世界杯,留给你的最深印象是什么?

  在半决赛艰难淘汰澳大利亚后,西班牙队当家控卫卢比奥通过社交网络上传了这张与小加索尔紧紧相拥的照片,并写道“我们的团队是一家人”。

  那是一场注定会被载入世界杯史册的较量,杯赛历史上首次在淘汰赛阶段出现双加时。在常规时间和首个加时的尾声,澳大利亚是更靠近胜利的一方,他们一只脚本已踏入决赛,但又生生被西班牙人拽了回来,顽强的“斗牛士军团”为自己拼出了一条生路。

  当卢比奥出现在决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时,“世界杯冠军队成员”和“世界杯最有价值球员”已是属于他的新头衔。欣喜之余,卢比奥提及最多的,还是那句“我们的团队是一家人”。

  一句话点评:拥抱的瞬间,就是对这支冠军球队最好的诠释。

  也许是在此前的淘汰赛中消耗了太多能量,队内老将居多的阿根廷队没能在决赛中限制住西班牙人如潮水般的攻势。饶是如此,“潘帕斯雄鹰”仍在本届世界杯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在入围半决赛的4支队伍中,阿根廷是唯一一支没有现役NBA球员的球队。但赛前不被看好的他们,却先后把夺冠大热塞尔维亚男篮和淘汰了另一支夺冠大热美国队的法国男篮送回了家。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39岁的斯科拉用表现证明,他仍处在生涯的黄金年代。谁又能说阿根廷输了呢?他们不是冠军,但他们更不是失败者。

  斯科拉与吉诺比利的拥抱,发生在阿根廷与法国队的半决赛之后。2004年阿根廷队历史性摘得奥运会金牌,他们二人都是那支冠军队的核心成员。

  在电视机前目睹阿根廷队淘汰塞尔维亚后,吉诺比利当即决定飞赴北京为他的国家队站台。经过近20个小时的漫长旅途,才有了只能用经典形容的这一次拥抱。

  一句话点评:15年光阴一晃而过,它好像并未带走什么。

  紧随西班牙与阿根廷的脚步,年轻的法国队也登上了领奖台,他们同样经历了梦幻般的一个夏天。

  尽管这次美国队星光暗淡,但其仍是32强之中拥有最多现役NBA球员的队伍。他们继承了过往“梦之队”的衣钵,被视为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

  然而在活力四射的法国队面前,曾经成竹在胸的美国男篮却显得狼狈不堪,他们失去了一锤定音的锐利。在富尼耶、尼利基纳等人的轮番冲锋下,“梦之队”最终被缴了械。

  这张莱索尔激情拥抱尼利基纳的照片,正是发生于比赛终场哨响之时。若干年后,也许球迷对于冠军的印象会变得模糊,但击溃“梦之队”的壮举,会让这支法国队长久留在大家记忆中。

  一句话点评:莱索尔的表情,生动刻画了他们的成就。

  不敌法国队之后,美国男篮又在与塞尔维亚的排名赛中吃到连败,最终以第7名的成绩惨淡收官。这是球队在国际大赛中的最差战绩。

  今夏备战期间,在短短一个月之内竟有多达16人退出训练营,加之伤病等意外不断,当美国队的主教练有多苦,只有老帅波波维奇知道。

  “世界上优秀的球队很多,不止美国队一个,我们的球队一直在进步,尤其是在逆境中体现出团结,我对此非常满意。”尽管波波维奇仍显得平静,但冰冷的战绩就摆在眼前,任谁内心也不可能毫无波澜。

  排名赛结束之后,波波维奇在赛场通道内巧遇吉诺比利,后者为阿根廷队的比赛而来。马刺过往20年的点点滴滴,此刻无需再多赘述。对于一位年轻七旬的老人而言,还有比这个拥抱更温暖的安慰吗?

  一句话点评:20年师徒情深,一切尽在不言中。

  对于中国男篮而言,这个夏天的回忆只有苦涩。坐拥东道主之利,却连“直通东京奥运”这一最低目标都没能达成,结果糟糕到无以复加。

  这支球队何其有幸,他们本有机会在中国篮球的历史上书写浓重一笔;这支球队又何其不幸,与预期相去甚远的成绩令他们难逃成倍的口诛笔伐。

  一届大赛确实暴露出了球队许多问题,但也不能因此只看到短处。从全队转发图片力挺周琦、从赵睿、翟晓川将周鹏与丁彦雨航的名字写在球鞋上、从这个大大的拥抱中,都能看出这是一支团结的队伍。而团结,是逆境中迎难而上的前提。

  一句话点评:当若干年后再回忆起这个难捱的夏天,是笑着将它形容为成长路上的一段挫折或插曲,还是将它视作噩梦的开端唯恐避之不及,全凭中国男篮自己。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盘点2019篮球世界杯5大拥抱 定格属于篮球的夏天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