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奥运冠军展现另类才能 绵阳中学师生热情很感人

CCTV.com  2009年01月17日 16:2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书佳 何烃烃 1月16日绵阳报道) 北京时间1月16日,2008年度体坛风云人物评选的提名奖系列公益活动拉开序幕。上午,奥运会冠军邹凯和殷剑来到绵阳中学参加“大课间”活动,离开了自己擅长的领域,两名金牌选手展现了自己的另类的体育才能。

  邹凯是北京奥运会三枚体操金牌得主,但在“大课间”的活动中却没有让他能够展现自己的“拿手绝活”,倒是在安排中的街舞表演之后被要求教授专业动作。细想一下,不少的体操动作与街舞还真有相似之处。不过,出乎意料的是,邹凯坦言自己对于街舞的动作并不在行。但这并不影响这位大明星在街舞男孩心中的地位,他们找到邹凯拍了不少合影,街舞队的成员摆出不同造型,搭配酷酷的表情,让一脸笑容站在前面的邹凯跟他们有点格格不入了。

  街舞只是“大课间”活动当中的一个,除此之外,还安排了篮球、排球、跳绳以及民族舞蹈锅庄舞的互动环节。跟其他的体育项目相比,锅庄舞对邹凯来说算是很新鲜的,“锅庄舞给我留下的印象最深吧,我不是少数名族,所以很少能够接触到。”值得一提的是,锅庄舞并不为了这次活动而专门安排的“作秀环节”,而是绵阳中学在课间活动中一直存在的内容。

  如此新鲜的形式和内容,也让殷剑好好玩了一次。就在参加这次活动之前,殷剑刚从医院回家。此前,她因为生病一直住院治疗。最后一个项目篮球比赛结束后,殷剑还不掩饰地说“我真的有点累了”,因为此前一直都没有进行训练。大病初愈就被参加了近两个小时的锻炼,对她而言的确不易。在活动中,看见笑容重新挂在了这些灾区孩子们的脸上,对于殷剑来说就是最大的欣慰。

  小小的绵阳中学因为这些奥运明星的到来彻底沸腾了,好像全部的同学都挤在了大操场里,大家纷纷举起手机、DV摄像机,将这些明星们死死围住,记录下他们的一举一动。当邹凯和殷剑到会议室进行座谈会的时候,绵阳中学的同学甚至“封锁”了楼梯,要不是老师分成几道管卡层层“拦截”,他们很可能就冲到会议室里了。

  就像殷剑说的一样,她在这次活动中最大的收获就是看到了灾区孩子们的热情,“他们现在一点都不恐惧,生活学习得很积极,我也受到了他们的感染,非常感动。”

责编:许桂梅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