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提名奖揭晓仪式首次入川 邹凯殷剑大力支持公益

CCTV.com  2009年01月16日 15:4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书佳 何烃烃1月15日发自成都)“风云携手,众志成城”,2008年度CCTV体坛风云人物评选的提名奖系列活动将于2009年1月16日—17日在四川举行,活动由中央电视台和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共同主办。

  本次活动负责人张卫表示,首次将提名奖揭晓仪式放在四川举行具有特殊的意义,“运动员奋勇拼搏、不断进取的奥运精神与四川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抗震救灾精神成为中华民族伟大精神的集中体现,过去的一年中国体育人比往年肩负着更多的责任,活动就是为了与体育界共同搭建一个履行社会责任的舞台。”

  据了解,本次来川的奥运冠军阵容非常强大,既有人气明星林丹、张怡宁、仲满,也有本土冠军邹凯、殷剑,活动组委会的资料显示,来川的北京奥运会冠军多达16人。张卫介绍说,奥运冠军来川的主要亮点是一系列的公益行动,“他们将分赴四川绵竹、什邡、德阳等地震灾区的板房、学校、残疾人服务中心等场所,为灾区人民带去春节前最诚挚的问候。”此次公益活动安排在16日至17日进行,活动内容丰富,邹凯、殷剑将参加绵阳中学的大课间活动;林丹、张娟娟将在德阳市东汽中学与师生一起进行拔河、打靶、接力等运动,张怡宁、张宁、龙清泉等将赠送体育器材给什邡方亭四小。

  《第5频道》杂志、央视网、搜狐网、《足球报》、北京体育广播、《中国电视报》六家牵头媒体将跟随本次活动奔赴各个灾区,本次公益活动也得到了全国众多媒体的大力支持,在短短一周内,全国近30家媒体踊跃报名参与,截至到发稿前,还有许多四川当地媒体要求加入。值得一提的是,搜狐网将捐献文体器材给当地学校,《第5频道》杂志将向什邡方亭四小捐献150册杂志,同时《第五频道》杂志全体编辑志愿担任荣誉文化教师。

  据悉,四川人最熟悉的奥运冠军邹凯和殷剑将率先参加16日在绵阳灾区的活动。殷剑此前一直在成都治疗伤病,已于12月底出院。昨日,记者联系上在西昌的殷剑,她表示是前天得到通知要去慰问灾区的,她觉得这是很有意义的事情,“封闭训练备战奥运会的时候,家乡四川发生了地震,当时很痛心,但是又没时间回去,后来奥运结束去了会理县看望父老乡亲,这次能去绵阳看望灾区人民,希望能给快过年的灾区人民带去温暖。”据悉,殷剑伤势目前恢复不错,她已经将目标放在了今年的全运会。

  邹凯元旦期间已经恢复了系统训练,现在他每天保持大运动量训练以减轻体重,同时要保证训练的连续性,不然效果大打折扣。不过说到回四川做公益活动,邹凯和教练很快就答应下来,“希望我们参加的活动能帮助受灾的老乡恢复生活信心,同时也是带去新年的问候。”

责编:贾文国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