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垒球

 

CCTV.com  2009年06月23日 09:5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亚运会官网  

  垒 球

  垒球于1887年起源自美国,分为快速投球和慢速投球两种。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女子垒球(快投)正式被列为比赛项目。1990年第11届北京亚运会上女子垒球(快投)第一次成为正式比赛项目。

  垒球比赛场地呈直角扇形,界内地区又分为内场和外场。内场呈正方形,为红沙土场地,四角各设一个垒位。内场以外的地区为外场,外场为草皮场地。内场每边垒间距离为18.3米。投手板至本垒的距离为13.1米。边线长67.06米。

  垒球与棒球有很多相同之处,主要不同在于垒球球体较大,场地较小,垒间和投球距离也较短;垒球投手限用低手投球,跑垒员须待投手投球离手后才能离垒跑进。垒球比赛双方各有9名队员上场参加比赛。比赛一般进行7局,7局结束后夺得分多者获胜。如果7局比赛之后两队打平的话,将进入延长局,直到有一方获胜为止。防守队员根据场上位置分别为:投手、接手、一垒手、二垒手、三垒手、游击手、左外场手、中外场手、右外场手。进攻队员依次按事先排定的次序上场击球。

责编:侯健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