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赛艇

 

CCTV.com  2009年06月23日 09:4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亚运会官网  

  赛 艇

  赛艇起源于英国,17世纪泰晤士河的船工们经常举行划船比赛。1896年第一届奥运会已将赛艇列为正式比赛项目,但由于天气恶劣临时取消。1900年第二届奥运会上举行了赛艇比赛。1976年,女子运动员开始参加奥运会赛艇比赛。1982年新德里第9届亚运会上,赛艇成为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比赛必须在静水水面上进行。从起点到终点,应是同样宽度的直航道。航道长2000米,宽度为13.5米。国际性赛艇比赛-在标准航道上举行的比赛,通常有6条以上航道;国际赛联赛艇锦标赛和世界杯,比赛应在6条航道上进行,但原则上至少应设8条航道。比赛的航道除有2000米的比赛距离外,还有适当的准备活动水域。终点线外至少留有100米的自由水域。航道两边,应各留有一条航道宽度的安全警戒水域。

  航道由串联在一起的浮标区分。浮标的间隔为10米或12.5米,浮标表面应该是柔软的,直径不得超出15厘米。整条航道上的浮标颜色呈规律分布。浮标从起点至100米为红色,从100米后至1750米为橙色或白色,从1750米后至终点为红色。在整个赛道两侧每间隔250米应有明显的距离标志。

责编:侯健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