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陈维亚:广州亚运会开幕式将集中展示亚洲地域文化

 

CCTV.com  2009年06月22日 19:3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9日电(记者任沁沁)全国政协委员、2009年香港东亚运动会和2010年广州亚运会开幕式总导演陈维亚9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东亚运动会和亚运会开幕式,将集中展示亚洲地域文化特色。”

  曾经担任过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副总导演的陈维亚,是中国国家歌舞团艺术总监。他告诉记者,将于2009年12月5日开幕的香港东亚运动会,预计投入3500万港元用于开幕式。届时,将以流动船只为舞台,以维多利亚港作背景,融合成具有香港本土特色的水中盛典。

  而将于2010年11月12日举行的广州亚运会开幕式,“高科技依然会是亮色。同时,由于是广场演出,将力求震撼的效果。”陈维亚说。

  陈维亚透露,在这两届运动会的开幕式上,代表亚洲各地地域特色的文化符号会被大量采用。

  陈维亚表示,金融危机不会影响到开闭幕式的筹办,“要懂得在危机中抓住机会。在文化产业上的投入,收获的是金钱所买不到的‘软实力’。”

责编:侯健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