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家常红烧鱼 鲜香甜辣好镬气

 

CCTV.com  2009年06月22日 19:1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消息  

    家常红烧鱼

  广东人素来爱吃鱼,清蒸的版本吃多了难免发腻,这回记者请主角谢先生献上一道家常红烧鱼(见上图)。这道鱼鲜香甜辣的味道,让记者在不断吸气(太辣)、打喷嚏和灌水的情况下,忍不住吃完一块再来一块。

  为食故事:

  一道鱼赢得美人归

  谢先生悄悄告诉记者,他天生腼腆,当年和太太谈恋爱时,要努力找共同话题,最后发现两人同样爱吃红烧鱼,但太太却不会烧鱼。谢先生决定露一手,但事前并未专门练习,动手时拼命回忆老妈做鱼的情节,幸好那道红烧鱼让太太口水直流,尝过之后自此离不开这道鱼,也离不开他了。

  而且结婚后,谢先生一直钻研做鱼技术,每次出差回来必做红烧鱼慰劳爱妻,令两人爱情如这道鱼般新鲜美味。

  材料:鲫鱼一条,辣椒100克,大蒜、姜若干,酱油,鸡精,花生油

  步骤:A.鱼洗净,在鱼身割几道口子,用盐腌制。

  B.鱼放油锅中炸至焦黄再翻身,另一面再炸至焦黄。

  C.鱼出锅,辣椒、大蒜、姜入锅,放盐爆炒5~8分钟。

  D.炒熟后,鱼再入锅。

  E.把炒熟的辣椒等盖鱼身上。

  F.放入适量生抽、鸡精。

  G.放少许凉水煮鱼,盖锅盖,中火煮约10分钟。

  H.鱼汤煮至奶白色后出锅。

  TIPS

  1.鱼要去干净黑衣和鱼鳃后再腌制,鱼面、鱼肚都要撒少量盐。

  2.做红烧鱼,切记要在鱼面上割口子,这样可以让鱼尽快入味。

  3.最好用碗装这道鱼,在碗里大量鱼汤可充分浸泡鱼肉,更入味。

  4.煮鱼一定要用冷水,让鱼的蛋白质充分溶解。

  5.做这道菜要舍得放油,鱼下锅时油最好要没到鱼躯干的一半高。

责编:曹征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