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广州亚运校园掀热潮

 

CCTV.com  2009年06月22日 17:3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亚运会官网  

  2009年5月16日上午,“亚运东北行”走进辽宁大学活动在辽宁大学新校区隆重举行。广州市政协副主席林生珠、辽宁大学党委副书记刘志超、广州亚组委宣传部相关领导及辽宁大学相关领导、部分师生等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嘉宾们和辽大学子合影。

  广州市政协副主席林生珠在致辞中介绍了广州亚运会的基本情况,她表示,辽宁大学是一所建校半个多世纪的优秀学府,希望这次“亚运东北行”走进辽宁大学的活动能让辽大的师生更多的了解亚运、支持亚运,欢迎大家2010年到广州参加亚运盛会。

  辽宁大学党委副书记刘志超表示,辽宁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将以“亚运东北行”活动为契机,在校园中大力弘扬奥林匹克和亚运精神,开展迎亚运系列活动,动员广大同学积极学习亚运知识,以最大的热情、尽最大的努力支持亚运、参与亚运、奉献亚运,掀起新一轮全校迎亚运的热潮,为广州亚运会的成功举办贡献辽宁大学的一份力量。

  活动正式开始前,辽宁大学学生自发在写有“‘激情盛会 和谐亚洲’辽大学子为广州亚运加油”的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以表示对广州亚运会的支持和祝福。

辽大学生为亚运加油。

乐羊羊与辽大学子合影。

  在现场,辽宁大学汉语国际教育学院的几名大一女生齐声为亚运加油、喝采,杨朝阳同学对记者说,她们还没去过广州,所以非常希望可以在亚运会之际,到美丽的羊城看一看。活动中间,有不少大学生询问亚组委的工作人员怎样才能成为亚运志愿者,当听到可以在网上报名,同学们说一定会尽快上网填表。“20年前在北京中国第一次举办了亚运会,2010年在广州中国将第二次举办亚运会,20年前我们才刚出生,所以对北京亚运会没有太多的印象,所以这次广州亚运会我们希望可以参与,献出自己的一分力。毕竟在大学的几年间,能够遇上这样的国家重大盛事的机会并不多。”杨朝阳说。

  学生阅读亚运宣传手册。

  活动中,广州亚组委宣传部向辽宁大学赠送了《亚运知多少》知识读本和《目标2010》广州亚运会筹备工作光碟。随后,辽宁大学学生代表登台发言并向辽宁大学全体同学发出倡议,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与亚运同行,为广州加油、为中国喝彩。

  活动现场精彩的文艺表演和亚运知识互动抢答让会场中不时爆发出阵阵欢笑和热烈的掌声,而广州亚运会吉祥物乐羊羊的登台更是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活泼可爱的五只小羊得到了同学们最热烈的欢迎。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还和辽宁大学的外国留学生一起与乐羊羊合影留念。

责编:侯健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