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广州绿化竞赛七月开锣 竞选最美样板路

 

CCTV.com  2009年06月22日 16:5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羊城晚报  

大通路:水灵灵花艳艳

机场路:花环起舞

进港大道:叠彩迷人

新港东路:花花世界

  羊城晚报6月18日报道广州十区绿化竞赛评比活动要7月下旬之后才正式开始,请广大市民先慢慢留意各个区相关路段的绿化改造进展与变化,到时欢迎踊跃参与投票!

  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各区样板路绿化改造经过不少专业园林公司精心设计,各具特色。从目前部分区政府透露出的改造方案来看,定位为现代化新区的番禺区花400万元将汉溪大道打造成城市名片,道路上增种紫荆、凤凰等花木和乔木;富有人文历史底蕴的黄埔区则在护林路绿化带上勾勒出海洋和军事图案,用这些细节代表黄埔的海洋文化和黄埔军校;花都则要让迎宾大道成为名副其实的“花之都”,道路两边统一种上鲜艳的宫粉紫荆,同时在个别路段种植宽1.5米的鲜花带,在一些路口加种美丽异木棉、宫粉紫荆、黄花风铃等亚运开花植物;萝岗总投资约2500万元,对开泰大道进行全面绿化升级;其它如海珠区新港东路主打现代简约,荔湾中山路则侧重节能环保。

  到底何种风格最受市民欢迎,下月底自见分晓,广大市民可以拭目以待。

责编:侯健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