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广州亚运会场馆介绍——广东省人民体育场

 

CCTV.com  2009年06月22日 14:2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亚组委官方网  

  广东省人民体育场地处广州市中心,紧靠地铁出口,连接中山三路、较场西路、较场东路,交通便利。足球场草地平整,青绿茂盛,看台视野开阔,观看比赛效果良好,己成为一个深受群众欢迎的比赛场地。

  广东省人民体育场是一个古老的体育活动场所。据有关史料记载,1906年起曾多次在此举行过“省运会”。新中国成立后逐步修建了一系列设施。1975年为迎接美国田径队首次访华,修建了主席台大楼。1980年该场承办广州国际足球邀请赛时己建成二万五千座位的观众看台。1991年为迎接第一届世界女子足球锦标赛,由香港知名人仕霍英东博士捐助,新建看台风雨飘篷。安装观众席椅子;铺设橡胶跑道;改造电子显示屏和音响功能。从1980年至2OOO年先后接待国际足球比赛超百场。其中有1983年和1988年的国际女子足球赛;1984年亚俱杯足球预赛;1987年奥运会外围赛;1991年第一届女子足球锦标赛;1995年国际友城市足球赛;1997年第八届亚洲女于足球对抗赛等。来省体场比赛的外国队有巴西、智利、墨西哥、苏联、西德、日本、美国、瑞典、挪威、澳大利亚、朝鲜、泰国等国家的足球队。1980年至2OOO年,该场还接待了国内重大比赛近400场。其中有:全国甲级联赛、第三届至第二十三届省港杯足球赛以及中国女子足球锦标赛,本届全运会省体场将进行女子足球的预、决赛。

责编:侯健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