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武林大会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主刀——崔岩

CCTV.com  2009年01月08日 18:1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CCTV.com  

  武林中人

  话说当今武林,那真是风起云涌,才俊辈出。飞天遁地的有,腿法如电的有,铁拳无双的也有。但您要是想听他们的故事……咳咳……抱歉,今儿个咱暂时不讲……不讲哈……但您也别着急,别动怒,稍安勿躁,咱们泡杯清茶,上盘瓜子,听我给您慢慢的说。

  但,不说武林传奇,咱们说点儿什么呢?其实啊,今儿我要讲的也是那么一群人——武林中人。可说他们是武林中人吧,他们又似乎游离在外,但您要说他们不是——那可真是大水冲了龙王庙,一家人不认识一家人了……他们是谁呢?他们就是把康龙“武林大会”呈现在您面前的人——武林大会的一众工作人员,您说,这不是“武林中人”,又能是什么人呢?

  主刀——崔岩

  老崔出生于79年10月底,幸运地躲过了被一众人群逐渐妖魔化的“80后”,因此,脱掉这个大帽子的他几乎每言必称:“你们这些80年代的孩子……”然后便大张旗鼓的做叹气状。好吧好吧,我们这些“春田花花”的小朋友们,就干脆管他叫“崔叔叔”。老崔平时说话总是慢慢悠悠的,似乎从来没什么事情能让他着急的(老崔语:说你们这些80年代的孩子,不懂就是不懂,那叫“稳坐钓鱼台”)。

  但别看老崔这样,他可是康龙“武林大会”的主刀。每次拍摄,老崔必手持“大刀”,把现场各机位镜头切成天衣无缝状(苏玲语)。像“切机无影手”这样的称号,大概就是专门为他准备的。老崔还有着“武林大会第一诗人”的称号,您下回看节目的时候可以注意啦,那些一上来不管三七二十一先吟两句不知道是哪朝哪代的诗人作的诗的片子,肯定是老崔的作品。那些奇怪的诗句……不用问啦,也是老崔的杰作。

  说是这样说,老崔却当真是一位才华横溢的导演。或许我们可以听一听他的小徒弟——一个80年代的孩子对他的评价:“崔老师,教徒弟的时候很细心,也很有耐心。从他身上我学到不少东西。”的确,老崔还有一句名言,叫做:Solution——解决。遇到事情不要抱怨,要想方设法去解决。而这种对工作严格要求的态度,也正是武林大会所有工作人员工作状态的折射。这也可以说是武林大会具有蓬勃的生命力的原因了。

责编:Zhao Yan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