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奥运冠军杨伊琳教你四招 学会如何放松身体

副标题:

来源:北京晚报  |  2020-03-24 15:34:13
北京晚报 | 2020-03-24 15:34:13
原标题:跟杨伊琳一起放松身体(一)
正在加载

北京晚报3月24日讯:长期居家不仅需要锻炼,也需要放松。今天,让我们跟随2008年北京奥运会体操冠军杨伊琳一起学习如何放松身体,道具很简单,一个棒球和一个泡沫轴就够了。

一、足底按摩

身体直立,将棒球放在左脚足底,右脚撑地平衡身体,将全身重量都移到左脚上面,然后左脚踩球开始移动,让棒球在脚底来回转动,速度可以慢一点,让球充分按压足底。如果脚底某一位置有疼痛感,可以多停顿一会儿。左、右脚分别进行20次,保持1至2天做一次,非常有利于身体健康。

二、背部放松

久坐会造成肩膀和背部酸痛,肌肉也会比较紧张,这就需要松弛一下背部肌肉。仰卧,把泡沫轴横放在背部下面,屈膝,脚掌踩地不要移动。然后背部开始上下移动带动泡沫轴,让泡沫轴从背部滚动到胸椎位置,再回到背部,可以来回滚动20次。注意,不要让泡沫轴滚动到腰部。

三、放松脖颈

这个动作可以很好地放松颈部肌肉。仰卧,将泡沫轴放在脖子下面,感觉到颈部有“硌”着的感觉就行。然后开始向左、右转动头部,动作速度稍慢一些,这样可以充分放松脖颈肌肉,重复做20次。

四、臀肌放松

如果腰部总感觉很紧的话,可以试试这个动作。仰卧,将泡沫轴放在臀部下面,然后双臂伸直撑起上半身,左腿弯曲脚掌贴地,右腿抬起,脚踝放在左腿膝盖上,就是常说的“跷二郎腿”。然后以臀部带动泡沫轴来回转动,身体其他部位保持不动。运动20次,然后双腿交换位置。

(实习记者 卓然)

编辑:钱潇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体操奥运冠军杨伊琳教你四招 学会如何放松身体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