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男排老将杨帆支招健康饮食与居家运动

副标题:

来源:北京日报  |  2020-03-10 15:48:15
北京日报 | 2020-03-10 15:48:15
原标题:北京男排老将杨帆支招减脂
正在加载

北京日报3月10日讯:北京汽车男排老将杨帆拥有体能训练师上岗证,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从健康饮食和居家运动方面提出建议,助人们减脂塑身。

首先是饮食,杨帆建议烹饪少盐少油。据他介绍,中国营养协会给出的建议是盐每天少于6克,油少于30克,尽量少吃煎炸多油的食品,以轻食为主;肉类应以优质蛋白为主,如鸡肉和牛羊肉。此外,每天最好摄入一定量的坚果和水果,但不宜过量。最重要的是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摄入,大量的碳水化合物会转化成多余的脂肪,每人每天摄入300克至350克左右的米饭,碳水化合物摄入就已经达标了。

控制饮食的同时,还要在家训练以达到塑身目的。杨帆推荐了一套高强度间歇训练法。它包括8组20秒的高强度运动,每组之间休息10秒,总时长为4分钟,每周锻炼两到三次即可。所需装备就是一张瑜伽垫,可以在上面进行波比跳、开合跳、登山跑、深蹲等。

杨帆提醒大家要注意的一点是,20秒的高强度运动时间内要尽全力冲刺。因为这种训练法是通过提升有氧耐力水平和无氧耐力水平,进而提升体能水平的一种训练方法,经过一个周期(约6周)的训练后,有氧耐力水平的最大摄氧量能提高约10%,无氧耐力水平的最大氧亏能提高约30%。

(记者 孔宁)

编辑:钱潇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北京男排老将杨帆支招健康饮食与居家运动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