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火箭明日将星已征服阿帅 他前进轨迹酷似兰德里

 

CCTV.com  2010年03月08日 10:1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3月8日报道:

  北京时间3月8日,火箭客场以107-110加时不敌活塞。不过本场比赛一个令人欣慰的现象是:备受期待的新秀乔丹-希尔打出了自加盟火箭后最出色的一场比赛。他全场总共打了23分09秒,9投5中,罚球2罚全中拿下12分8个篮板。

  由于澳大利亚中锋安德森背伤的缘故,希尔在最近得到了一些上场的机会。不过上一场对阵森林狼,希尔早早上场效果却是乏善可陈。在场上他表现的就像一个羞涩的孩子那样,无所适从,也不知在场上该如行动。为此就连费根也对希尔的表现略有微词:"他在防守端没有什么存在感。"

  不过今天,情况有了很明显的改观。首先在防守端,希尔相比之前的表现显得积极了许多,其中最典型的例子莫过于末节刚进行到1分50秒时的情形,拜纳姆抢断布鲁克斯后活塞快速推进,但戈登上篮却鬼使神差的未能将球送入篮筐。只见此时一道黑影腾空而起,直接将篮板抓到手中。其强硬的姿态,甚至还让维拉纽瓦赔上了一次犯规。

  除此之外当希尔在场上时,火箭的后场篮板顿时有了保障。没错,希尔固然缺乏经验,但他却具备劲爆的身体素质与足够的身高,可以大大弥补球队在制空权方面的劣势。事实上希尔也确实没有辜负阿帅对他的期望,甚至在关键的第四节和加时赛,阿德尔曼都舍不得将他替换下场。从这个角度来看,希尔凭着本场比赛的惊艳演出,就已经征服了阿帅。

  而在进攻端,希尔也显得活跃了许多。尤其是第二节,正是他与杰弗里斯的活跃才确保火箭从落后8分的坑中爬了出来,而希尔在该节中的走位也是相当的巧妙,其中那次打三分进攻与接小布突分后的扣篮,都是在几乎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完成。而第四节的那次跟进斯科拉快攻后的补篮,则体现了他的快下意识。攻防两端均有出色的表现,也难怪希尔显得无比兴奋,在暂停休息时与队友撞胸庆祝了。

  同时还有一点令人欣喜的是,希尔在场上还显示出了自己的篮球智慧,他在第四节曾给巴蒂尔送出一记精妙的好球,只可惜巴队长未能化好意为进球;而在比赛结束前的1分57秒,希尔更是试图造汉密尔顿的进攻犯规,只可惜道行还不够深,"诈糊"未果。不过从慢镜头来看,这一球属于50%-50%,两人几乎同时到位,很难说一定是希尔阻挡,而不是汉密尔顿带球撞人。即使到加时赛火箭球员人人头昏脑热时,希尔也依然保持清醒,小布底线切入击地球,"恰好"传到了无人防守的希尔的手上,并顺势完成了打三分进攻。

  事实上希尔今天的爆发,与当年兰德里的崛起过程何其形似?07-08赛季,在作为新秀刚加盟火箭时,兰德里也一度长期担任饮水机看守兼拉拉队队员,但在北京时间2008年1月12日火箭以113-82重创森林狼一役中,兰德里替补上场并在20分13秒内7投全中独得15分11个篮板。而自此之后,兰德里改变命运,开始进入轮换阵容并获得上场时间。当机会降临时神鸟没有放过,而现在,希尔同样扼住了命运的咽喉。

 

责编:卢芳菲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