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费根:莫雷对交易麦迪没信心 火箭两数据倒数

 

CCTV.com  2010年01月07日 08:0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TOM篮球  

  TOM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7日,《休斯敦纪事报》专栏作家乔纳森-费根针对火箭的一些热点问题做出了回答,他对火箭投篮命中率飞速下滑和内线得分快速下降表示了担忧——

  费根首先解释了火箭两连败的原因,他称火箭最近几场表现沉闷不是没有原因的,除了战胜小牛那场比赛以外,火箭其余几场的进攻都非常糟糕。最近的6场比赛,火箭场均仅得94.7分,投篮命中率42.5%,这个数据只能排全联盟倒数第三。此外,火箭的内线得分比他们赛季平均值陡然下降了12分之多,最近6场比赛内线场均得分34分只能排全联盟倒数第二。这些都值得担忧。

  众所周知,卡尔-兰德里的内线冲击力极强,投篮命中率非常高,他可以增加火箭的内线得分,缓解以上提到的种种问题。然而,里克-阿德尔曼教练还是第一、第三节打到还剩2分多钟的时候才派兰德里出场,这是为什么?现在兰德里每场仅打26分钟,而按照他的实力,出场时间应该在30分钟以上,那也是“最佳第六人”应该获得的出场时间。费根分析道,兰德里最需要做的就是打出更可靠的防守并且保护住后场篮板。兰德里抢前场篮板的能力非常出色,但他却不擅长保护防守篮板。有时候,阿德尔曼教练的确难以处理让兰德里登场的问题。如果他让兰德里太早出场(比如第一和第三节仅打6分钟就让兰德里出场),那么后者就不得不连续打上16、17甚至18分钟,而兰德里的这种冲击型打法是非常消耗体力的,他很难连续打18分钟仍然保持充沛的体能。不过,火箭仍然需要找办法来增加兰德里的出场时间。

  费根还透露,火箭希望用特雷西-麦格雷迪换取的球员能够增加己队的内线高度,实在换不到好用的大个子,火箭也有可能转而考虑凯文-马丁那样的得分手。费根最后强调,在2月18日的中期交易截止日之前,关于火箭交易麦迪不大可能发生什么事。费根称这一点也是火箭总经理达雷尔-莫雷的观点,莫雷此前明确表示过自己非常怀疑到底在2月中旬之前能否达成交易。

 

责编:卢芳菲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