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京男篮将在主场迎战上海队 姚明铁定到场观战

 

CCTV.com  2009年12月25日 08:4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姚明明天(25日)上午会从上海出发,晚上肯定会出现在与北京队比赛的现场。”上海俱乐部新闻发言人张弛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上海男篮目前两连败,但球队的士气没有受到影响,球队力争拿下今晚与北京队的比赛。

  据了解,除了姚明会前往现场观看比赛之外,孙红雷等《三枪拍案惊奇》的剧组人员也有可能前往现场观看比赛,“姚明的确已经找到俱乐部要了主席台上的球票,他希望能够来到北京看球。”北京首钢俱乐部副总经理袁超说,由于是圣诞节,俱乐部给两名外援和外教都准备了巧克力作为礼物,而昨天训练结束后,他们也一同去吃一顿圣诞大餐为自己庆祝节日。

  昨天下午三点半,上海队也出现在首钢训练场,张弛表示,与北京队的比赛无法预测,“上赛季我知道江苏队成绩非常不错,但北京队昨天赢了他们,所以与北京队比赛很难想象。”上海队外教邓华德认为,北京队的速度非常快,“他们个子很小,队员喜欢一打一,最后出手。他们有一个美国的球员也是一个快速的内线球员,所以内线也很快。”邓华德说,陈磊也是一名不错的外线队员,解立彬也会在防守上给上海队施加很大的压力,“我们看了两场北京队比赛,他们是打跑轰的球队,我们要控制好两个人,这将是一场困难的比赛。”

  【预测】

  张云松:卢卡斯是重点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上场比赛之后,球队的士气得到了很大提升,与上海队的比赛,球队也会认真对待。”助理教练兼球员张云松表示,虽然自己曾经与姚明在国家队一起当过队友,但已经很久没有见面了,“听说他要来这里看球,给球队鼓舞士气,但对于我们来讲,只要做好自己的工作就可以了。”

  虽然与江苏队一役消耗了不少体力,但球队依然进行了适应性训练,对于今晚的比赛,张云松认为,还是要将自己的风格打出来,“上海队拥有三名外援,这是他们的优势,而且今年他们球队内部发生了很大变化,无论是内援还是外援,包括教练都进行了更换,上海队今年也是一支很有拼劲的球队。”张云松说,球队一起也观看了上海队揭幕战的比赛,发现这支上海队与以往有着很大的不同,“他们今年打球的速度也比较快,虽然可能不是完全的‘跑轰’,但整体的攻防节奏和北京队比较相似,明天(25日)的比赛重要的是看谁能更好地抑制对方。”张云松分析说,卢卡斯是上海队的主要进攻核心,“首场比赛他打得非常好,包括上海队的几个关键球都是他出手的,卢卡斯投篮点多,命中率也很高,这也是北京队比赛时的防守重点。”

责编:宋妍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