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科比称加索尔被严重低估 9100万美元仍难留飞侠

 

CCTV.com  2009年12月24日 09:4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在2007年科比闹转会最凶的时候,湖人曾动了将他送到公牛的念头。但是,科比嘴唇轻启说了声“NO”,就让湖人的努力化为泡影。

  在科比2004年与湖人签下的7年价值1.364亿美元合同中,有一条绝大多数球员没有的条款——交易否决权(NO TRADE CLAUSE,简称NTC)。简单地说,湖人要交易他,必须得到科比的同意。

  上赛季科比率湖人夺得冠军后,湖人管理层决定让他继续留在洛杉矶打球,他们近段时间给科比开出了3年9100万美元的续约条件。双方对这份合同金额没有大的分歧,但是,吃惯了交易否决权甜头的“小飞侠”,仍想如法炮制一个NTC,好让自己在今年的岁月里拥有更多话语权。

  “我们非常希望科比能留在湖人。”湖人总经理库普切克说,“最好他能在湖人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我们谈得非常好,只是在一些问题上还没有谈妥。”

  库普切克所说的一些问题,主要指NTC。科比现在虽然神勇,谁敢保证他在今后几年内状态不下降,不会受较严重的伤。如果事情真如此,湖人不可能对科比从一而终。如在下一份合同中加上科比想要的NTC,那么,湖人想交易走科比,连门也没有。

  如果没有NTC,湖人周旋的余地就会大得多:“我们非常有诚心,但任何人难以抗拒自然规律。”库普切克对已经过了而立之年的科比身体不放心,生怕将NTC写进科比的新合同后,接下来便遭遇科比受重伤的惨运。

  虽然自己想要的NTC没谱,但科比方对此事拒绝发表评论,他倒是对加索尔的留下产生了浓厚兴趣:“加索尔是一名被严重低估的球员,他非常了不起。”

 

责编:王琤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