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弗爵重磅接班人曝光 巴萨六冠王舵手入主曼联?

 

CCTV.com  2009年12月24日 09:1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瓜帅有望接过弗爵教鞭

  再过一周,曼联主帅弗格森爵士就将迎来自己的68岁生日,而这距离他“70岁前退休”的目标也又近了一步。关于爵爷的接班人,此前外界已经进行了无数种猜测,而英国《每日邮报》则给出了最新答案,那就是带领巴塞罗那完成“六冠王”奇迹的瓜迪奥拉。

  本赛季结束之后,瓜迪奥拉在加泰罗尼亚的执教合同就将到期,而他是否会选择续约目前还是一个未知数。在西班牙国内,已经流传着瓜迪奥拉离开诺坎普的消息,《世界体育报》甚至称这位38岁的少帅将在明年四月份同曼联进行接触,如果谈判成功,他首先会以助理教练身份追随弗格森,直到爵爷退休之后再正式接过曼联教鞭。

  当然这也存在着另一种可能性,那就是瓜迪奥拉在续约之前故意散布流言,以便争取到一份薪水更加丰厚的合同。不过有消息指出瓜迪奥拉一直希望能够在英格兰执教,因为他非常羡慕英超俱乐部将所有权力都交给主教练的这种执教模式。而在巴塞罗那,瓜迪奥拉则处处受制,比如球员买卖和战术制订的大权都归贝吉里斯坦领导的技术部门所有。

  明年夏天,巴萨主席拉波尔塔将自动卸任,在此之前,他非常希望俱乐部与瓜迪奥拉完成续约,以此作为送给加泰罗尼亚球迷的饯别礼物。据悉,一份为期两年的新合同已经在筹备之中,而需要特别指出的是,这份新合同中有可能会规定瓜迪奥拉的离队条款,如果他对届时的巴萨新主席感到不满,那他就可以选择解除合同。

  《每日邮报》称,巴塞罗那主席竞选的最大热门、前耐克公司执行官桑德罗-罗塞尔也非常希望留住瓜迪奥拉。为此,罗塞尔愿意引入英超俱乐部的执教模式,将大权全部授予瓜迪奥拉一人,而贝吉里斯坦领导的技术部门则很可能被解散,但是这一方案最终能否通过尚不得而知。

  与此同时,弗格森的老朋友、现任热刺俱乐部主教练老雷德克纳普在《太阳报》的专栏中透露,爵爷的继任者将是一名外籍教练,这也在一定程度上证实了瓜迪奥拉的确有可能成为曼联的下一任掌舵人。

  几天前,曼城主教练马克-休斯遭到解职,取而代之的则是前国际米兰主帅曼奇尼。在感叹本土教练人数越来越少的同时,老雷德克纳普也对弗格森未来的接班人作出了自己的设想。老雷在《太阳报》专栏中写道:“当弗格森退休的时候,我能预见一个外国人接替这名历史上最伟大的教练,而且如果他指定一个已经享誉足坛的外国人作为自己的接班人,我也不会感到意外。”

  一个已经享誉足坛的外国人?有资格获得如此评价的外籍教练肯定为数不多,而瓜迪奥拉无疑就是其中之一。

责编:吴卫平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