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梅西荣膺09年世界足球先生 完胜C罗获大满贯

 

CCTV.com  2009年12月22日 07:3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点击进入组图

  北京时间12月22日凌晨3点(瑞士当地时间21日20时),2009年度国际足联颁奖大典在苏黎世歌剧院隆重举行。现效力于巴塞罗那的阿根廷球星梅西(1073分)以分击败C罗(352分)、哈维(196分)、卡卡(190分)、伊涅斯塔(134分)等其他四位候选人,继在此前两年该项评选中均名列榜眼位置之后,前进一步成为了本年度世界足球先生。梅西成为了历史上第11位在同一年度包揽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两大奖项的“超级先生”,同时他也是历史上第一位获奖的阿根廷人。

  创立于1991年的国际足坛年度颁奖大典如今已经进入了第19届,本年度颁奖典礼的时间重新被调整到了12月份。与上年度相同,本年度世界足球先生和小姐的最后评选人圈定在了五个候选人身上。最终梅西、哈维、伊涅斯塔、C罗和卡卡这五名西甲球星进入最后阶段的竞争,并由梅西最终捧起了世界足球先生的奖杯。

  梅西1987年6月24日出生于阿根廷罗萨里奥市,2000年13岁的梅西离开家乡球队老男孩,并加盟巴塞罗那举世闻名的拉玛西亚青训营。自从04/05赛季在巴萨上演处子秀以后,梅西只用了5年就成为了红蓝军团的当家巨星。08/09赛季是梅西个人表现的巅峰,各项赛事中他为巴萨攻入38球,并率领红蓝军团勇夺西甲、欧冠和国王杯三项冠军,红蓝军团成为西班牙历史上第一支三冠王球队。在三项赛事的关键赛事中梅西均发挥出色,6比2血洗伯纳乌是巴萨西甲夺冠的决定性战役,梅西两度敲开了卡西的十指关。欧冠决赛中梅西为巴萨攻入锁定胜局的第二球,国王杯决赛中跳蚤则攻入了反超比分的第二球。

  在09/10赛季前半段中,梅西的表现同样美妙绝伦,跳蚤为巴萨攻进了16个进球。除了帮助巴萨领跑西甲和欧冠小组赛之外,梅西还在巴萨六冠王的进程中扮演着关键角色。西班牙超级杯第二回合,伤愈复出的梅西梅开二度。欧洲超级杯加时赛中,梅西绝妙直传助攻佩德罗攻入绝杀。而在刚刚结束的世俱杯中,梅西半决赛替补出场75秒后帮助巴萨逆转取得领先,决赛中他又在加时赛攻入制胜进球。

  在获得国际足联颁发的世界足球先生奖杯的同时,梅西也进入了由FIFA和FIFPro评选出的2009年度最佳阵容。而在此之前,梅西已经被英国《世界足球杂志》和法国《黄金11人》杂志评选为世界足球先生。在12月初的金球奖颁奖礼上,梅西更是拿到了480个积分中的473分,并成为历史上首个捧起金球奖杯的阿根廷人。在上赛季,梅西还被评选为了西甲最佳球员以及欧冠最佳球员和最佳前锋。

  2009年世界足球先生前五名得票一览:

  

排名 球员名 俱乐部 国籍 得分
1 梅西 巴塞罗那 阿根廷  1073 
2 C罗 皇马 葡萄牙 352
3 哈维 巴塞罗那 西班牙  196 
4 卡卡 皇马 巴西 190
5 伊涅斯塔 巴塞罗那 西班牙 134
 
相关新闻:
 

责编:程立瑶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