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切尔西战国米三大优势 安切洛蒂欲替米兰出气

 

CCTV.com  2009年12月18日 20:2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12月18日19点,2009/10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在瑞士尼翁进行1/8决赛抽签仪式,其中卫冕冠军巴塞罗那抽到好签,遇到并不强大的德甲球队斯图加特,除了巴塞罗那,其他几支欧洲豪门都有所难度,其中现阶段英超积分榜占据头两名的切尔西与曼联分别遭到国际米兰与AC米兰双雄,阿森纳抽到波尔图、皇马抽到克星里昂、拜仁慕尼黑再遇意甲球员,抽到了力压利物浦晋级的佛罗伦萨;余下的四个球队对阵情况是塞维利亚VS莫斯科中央陆军以及波尔多VS奥林匹亚科斯。

  其中最引人瞩目的一场比赛无疑是切尔西VS国际米兰,他们现阶段分别说英超和意甲的领头羊,甚至国际米兰已领先身后AC米兰已达5分之多,冬季冠军几乎到手。赛前安切洛蒂曾接受《米兰体育报》专访时就表示,在所有第二名中,国际米兰是实力最强劲的对手,甚至可以与2009年欧洲冠军巴塞罗那相媲美。因此他表示,切尔西在16强抽签时,最好避开米兰双雄。没想到,安切洛蒂的切尔西还真抽到了莫里尼奥的国际米兰,第二小组中实力最为强劲的球队。

  其实,国际米兰方面在抽签之前也进行瞻望,他们的队长萨内蒂就曾表示,我们在小组赛遇见了巴塞罗那,因此我们不会再次遇到卫冕冠军,这点我们够庆幸,但并不代表就遇不到跟巴塞罗那实力相近的球队,譬如国际米兰。这位国际米兰老队长向媒体透露,如果莫里尼奥的球队想打进8强,甚至走得更远,就必须在16强抽签的时候遇见一支实力相对来说弱一点的球队,但千万别遇到切尔西。没想到安切洛蒂与萨内蒂的愿望均落空,可以说怕什么来什么。

  虽然切尔西抽到国际米兰,但对于蓝军切尔西来说,他们已经习惯这样的比赛,在过去六七年的欧冠淘汰赛中,这支英超劲旅没少和欧洲传统豪门交手,其中与利物浦和巴塞罗那几乎年年对垒。如果说拉涅利时代的切尔西还是处于实力积累的阶段,那么现今安切洛蒂的切尔西已经达到俯瞰全欧洲足球的地步,在上赛季欧冠半决赛中,切尔西被欧洲冠军巴塞罗那淘汰,很大的原因就是裁判的“协助”,在斯坦福桥一役中,瓜迪奥拉的球队上演了他们最难堪的一场比赛。

  对阵国际米兰,切尔西手中不仅有强大的实力作保证,对垒强队的经验也很丰富。实力方面,从03-04赛季开始,到08-09赛季,切尔西除了05-06赛季在16进8阶段被巴塞罗那淘汰之外,其余年份均闯进半决赛,07-08赛季还打进决赛,虽然切尔西迄今还从未夺冠过,但如此稳定成绩早已说明实力是如何的强劲。从阿布接手第一次打进03-04赛季欧冠半决赛起,切尔西在欧冠赛场上与欧洲豪门对垒19场比赛,取得了6胜8平5负的成绩,虽然成绩上不算出色,但是仔细分析一下切尔西的对手无不是巴塞罗那以及利物浦近些年欧洲冠军成绩最好的几支球队,能取得稍稍占优的成绩,已属不易。当然切尔西在欧冠赛场上对欧洲传统豪门依然有空白之处,对米兰双雄,他们就是从0开始,之前在欧冠赛场上从未相遇过。

  从经验角度而言,切尔西也更丰富,安切洛蒂带队AC米兰在03年到07年的5个赛季,AC米兰曾经三次杀进决赛,并两次碰杯,看一下欧洲豪门的教头,仅有执教曼联达23年的弗格森才有这一荣誉,而安切洛蒂仅仅在5年的时间办到!除了教练拥有丰富的欧冠经验外,切尔西的大将们也是饱受欧冠赛事的磨练,在过去6年间数次杀进欧冠半决赛的成绩来看,我们怎么也看不出他们会在16强被国际米兰——几乎没进过8强的球队淘汰。虽然安切洛蒂不愿意遇见这支意甲冠军球队,但是真的遇见,切尔西又何怕国际米兰呢?看看阿森纳、利物浦以及曼联在国际米兰身上取得成绩,切尔西足够吃下一颗定心丸,闯进8强只是两回合的问题罢了。

相关新闻:

[视频]09/10欧冠联赛淘汰赛对阵抽签全过程
[视频]09/10欧冠联赛淘汰赛十六强晋级之路
欧冠16强抽签:国米死磕切尔西 AC米兰将遇曼联
皇马王牌手术成功无碍世界杯 盼欧冠决赛复出
米兰弃将公开表达不满 小贝盼欧冠抽签碰曼联
拜仁6000万王牌否认已签皇马 欧冠成留队砝码

责编:杨硕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