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创新BMW5系GRAN TURISMO 开创全新汽车市场

CCTV.com  2009年12月18日 16:0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  

    创新BMW5系GRAN TURISMO

    · 宝马即将再次开创一个全新的汽车细分市场。BMW 5系Gran Turismo以真正独一无二的方式将优雅、空间、舒适、功用这四种特性完美地融为一体。作为BMW 5系轿车的一款面向未来的拓展车型,BMW 5系Gran Turismo可谓魅力十足,以前所未有的全新方式将声誉卓著的豪华轿车、现代时尚的运动型多功能车(SAV)、以及经典隽永的Gran Turismo三款车型的独特优越性集于一身,从而成为了全球中高端汽车细分市场中一道独特而亮丽的风景。

    · 得益于创新的车身设计,BMW 5系Gran Turismo将宝马车型典型的车身比例、优雅舒展的侧面轮廓、近似双门轿跑车的车顶线条相互融合,再加上四个采用无框车窗的车门,造就了一个完整而和谐的统一体。垂直的宝马双肾型进气格栅、宽大的进气口、以迷人角度后倾的双圆形大灯气度不凡,赋予了整个前部造型以强烈的动感。大灯中采用LED技术的光环外圈还首次集成了日间行车灯功能。后部造型中,清晰的水平线条是最突出的设计元素,使整个后部呈现出特有的宽度感,而由多组亮度均匀的LED灯组成的“L”形尾灯组则使后部造型更富力量感。

    · 作为一款侧面轮廓近似双门轿跑车的车型,BMW 5系Gran Turismo的车内空间宽敞程度完全可以用令人惊叹来形容,再加上尊贵豪华的内饰,令驾驶者和乘客一步入车内就倍感舒适惬意。而进出车辆的舒适性、略微抬升的座椅位置、巨大的车窗面积、标准装备的全景式天窗,再加上精致考究的材料和至臻完美的工艺,更进一步提升了这种尊贵不凡的驾乘感受。

    · BMW 5系Gran Turismo宽敞的内部空间灵活多变,让驾驶者和乘客可以根据自己的个性化需求随心所欲地改变车内空间的配置形式。当后排座椅处于标准位置时,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与乘坐BMW 7系相当,而头部空间则可与乘坐BMW X5媲美。在使用这种配置形式的情况下,行李容量就已经达到440升(15.4立方英尺)之多。后排座椅后面的行李箱隔板将乘客舱与行李箱隔开,进而使乘客舱在噪音控制和气候控制两方面都不受行李箱内装载物品的影响,正如在普通轿车上那样。 在需要时,可以将两个后排座椅分别向前移动多达100毫米(近4英寸)的距离,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仍与在BMW 5系轿车上相当,而行李容量则增大到590升(20.7立方英尺)。 此时,还可以将后排座椅靠背连同行李箱隔板一起折倒,进而使BMW 5系Gran Turismo达到其1,700升(59.5立方英尺)的最大行李容量。

    · BMW 5系Gran Turismo的尾门有两种开启方式,能够为行李箱物品的装卸带来极大的灵活性和便捷性,并且最大程度地提升装卸过程中的舒适性。尾门上位于后窗下方的是结构功能与轿车上相似的行李箱盖,可以在整个尾门保持关闭状态的情况下单独开启,进而使驾驶者和乘客得以在避免令人不快的噪声、气流进入乘客舱以及防止乘客舱温度发生变化的情况下方便地装卸物品。而在需要装卸大件行李物品时,驾驶者和乘客只需打开整个尾门即可为装卸过程创造最大的便利条件。

    · 宽敞通透的车内空间与充满灵感和现代感的内装设计相得益彰,共同营造出这款现代Gran Turismo车型极致的豪华氛围和卓越的长途驾乘舒适性。线条优美的前、后门面板流畅平滑地相互交叠,仪表板则采用水平布置形式,这两个设计元素使车内空间无与伦比的宽敞感给人留下更加深刻的印象。座椅舒适性、头部空间、肘部自由度都达到了只有豪华高性能轿车才可媲美的最高水准。略微抬升的座椅位置、布置清晰合理的操控装置、控制显示屏尺寸达10.2英寸的全新宝马iDrive系统、采用“黑色面板”技术的驾驶区域则令驾驶者成竹在胸、得心应手,任何时候都保持无上的尊崇感和掌控感。后排座椅的前后位置和靠背角度均可单独调节。

    · 即将上市的BMW 5系Gran Turismo提供采用尖端技术打造的动力单元,进而将宝马高效动力(BMW EfficientDynamics)技术概念也引入了这个全新开辟的细分市场。两款汽油发动机车型也在效率方面成为各自级别发动机车型中的全新标杆。

    · 在BMW 5系Gran Turismo更先进、更高效的发动机系列中,BMW 535i Gran Turismo搭载的汽油发动机是真正的世界首创 – 全球第一款同时配备双涡管单涡轮增压系统、高精度直喷系统、VALVETRONIC电子气门的直列6缸汽油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225千瓦(306马力)。作为整个发动机系列中的顶级机型,BMW 550i Gran Turismo的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300千瓦(407马力)的最大输出功率。

    · BMW 5系Gran Turismo的车型版本均标准装备了以往只见于BMW 760i 12缸豪华轿车上的8速自动变速箱。这款高技术自动变速箱采用了创新的齿轮组配置,内部效率之高无与伦比,而重量和尺寸却只与6速自动变速箱相当,因而在换档舒适性、动态性能、运转效率方面都达到了最高水准。得益于最先进的发动机技术、创新的8速自动变速箱,再加上源自宝马高效动力(BMW EfficientDynamics)技术概念的众多独特技术,BMW 5系Gran Turismo在燃油经济性和排放管理方面也确立了全新标准。

    · BMW 5系Gran Turismo先进而严苛的悬架技术是为实现令人着迷的行驶动态特性和出类拔萃的长途驾乘舒适性而设计的。宝马独有的双横向摆臂前桥和整体式V型后桥的大部分部件均为铝制。后桥空气弹簧和配备按需工作型转向伺服泵的液压齿轮齿条式转向系统也是标准装备。作为配备在高配车型上的整体式主动转向系统则结合了前轮主动转向功能和后轮转向特性随行驶状态和当前要求变化的功能。

    · 作为标准装备的行驶动态特性控制(Dynamic Drive Control)系统能够对换档动态特性以及油门踏板和转向辅助的控制图谱进行控制。驾驶者还可以直接通过中央控制台上的行驶动态特性控制(Dynamic Drive Control)按钮在NORMAL(标准)、SPORT(运动)以及SPORT+(运动+)三种驾驶模式中进行选择,时刻满足驾驶乐趣和舒适性的要求。此外,在SPORT+(运动+)模式下使用牵引力控制功能时,动态稳定控制系统(DSC)将减少对车辆的干预性控制。

    · 经过最佳优化的车身结构与众多高效协调的电子控制型被动安全性系统相配合,让乘员时刻得到最严密的安全保护。这些被动安全性系统包括所有座椅上的三点式安全带、正面和侧面安全气囊以及侧面头部安全气囊、碰撞响应式前排座椅头枕、防爆轮胎、胎压报警指示器。车灯中,雾灯和自适应型制动信号灯,包含日间行车灯功能的双氙气复式大灯以及包含可变照明分配功能和弯道照明功能的随动控制大灯均为标准装备。

    · BMW 5系Gran Turismo还提供了其它装备,包括远光辅助系统、后视摄像机、舒适进入功能、车门自动吸合功能、自动后行李箱盖操纵、两段式行李箱盖等。

    · BMW 5系Gran Turismo还装备了四区自动空调、音响系统、AUX-In音频输入接口、内置式用户手册、蓝牙免提系统及导航系统、USB接口、用于存储导航数据和用户个人音乐文件的80 GB容量硬盘、多声道音响系统、数字音频广播(DAB)双调谐器、后排DVD娱乐系统、平视显示系统、噪音控制性能更优且外观更富美感的全景式天窗以及凸现内饰优雅豪华的氛围灯。

责编:汪海俊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