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李章洙自解为何拒绝执教天津 担心背负叛徒骂名

 

CCTV.com  2009年12月17日 08:1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消息,昨天韩国铁帅李章洙踏上回家的路,而今天晚上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播出了铁帅在中国的最后一次专访,李章洙谈到了他拒绝国安死敌天津的邀请,谈到了11年前的电话贿赂,谈到他对于国安的依依不舍。

  谈翻译李春满

  李章洙在中国的10年,翻译李春满是他最知心的朋友,李章洙说,李春满是他的知心朋友,一个10年的朋友。他是一个难得的可以把中文韩文传译得如此准确的教练。他做了很大贡献,把李章洙自己的感性都传达到每个球员身上,默默地工作。而李章洙也表示如果有一天,李春满成为职业教练,带着球队驰骋在绿茵场,他也会祝福这个知心朋友。

  谈拒绝执教天津

  从北京国安下课后的李章洙收到过邀请,其中走得最近的就是天津泰达,但最后的结果来说,他并没有去天津。李章洙是这样解释的,“我在中国多年,充分理解球迷的,特别是北京市民对于足球的热爱,也能理解天津和北京球队之间竞争关系的含义,也了解中国足坛的情况,明白两个城市之间的竞争意味着什么。”其实,李章洙最终没有执教天津,但是从另外一个角度,他也是职业教练,对这个职业负责。即便真的执教天津,也绝对不会背负上叛徒的名声,毕竟国安只是铁帅执教一战。

  谈在国安的点点滴滴

  对于李章洙来说,这是他执教生涯第一次中途下课,当记者问铁帅是不是职业生涯中的一种失败?李章洙如实的回答,“做过20年的足球教练,破天荒第一次在中途下课,从这个角度,某个角度来说是失败,这就是人生!”

  而记者随后又问,“北京球迷在讨论,国安的冠军,您和洪元硕谁更大的功劳?”李章洙回答,“关键的是结果,结果是国安拿到了冠军,而不在乎是谁最后执教取得了这个结果。”

  记者再问,“按照足球客观规律,最后七轮还是您执教?到底能否夺冠?”

  李章洙回答,“这个可以推测,可以假设,但是现实是不存在这种可能的。所以这个问题的答案是无解的。”李章洙还点评了国安的一些队员,外界说杨璞是一个比较高傲的球员,而李章洙认为抛开足球方面,在其他领域,我本人是很喜欢他的。

  话题最后还是落在了国安庆功会,李章洙说,“当时在第一城庆典的时候,来过电话,对我来说是个两难的选择。也许到现场去了会有人说我,他来干什么?不去,又会有人议论李章洙怎么那么心胸狭窄,那么小气。权衡了一下,还是不去,加上身体不适,很多事情我都可以理解。感谢所有的人。包括国安俱乐部。”

  谈11年前电话贿赂

  李章洙在接受采访的最后还谈到了11年前的一个电话贿赂,李章洙说,“那时候有人要我将几名球员排除在主力阵容之外。诱惑确实存在,但我拒绝了。现在还清楚的记得我比较幽默的提出了条件。要么就拿3000万出来,对方说不可能,这个价格太贵了。不可能最后变成了可能,诱惑存在,自然有人会上钩,这如何抵制呢?后来对方直接再打电话说这个事情没了。具体还有其他一些其他场次存在这种现象,比如接近外援,通过间接方式,经纪人介绍,采纳提成,当然也被我拒绝了。”

  李章洙在离开的时候,还是说出了他的不舍,对于国安球迷这三年来的感谢与爱戴,他是有很多怀念的,真正要走的时候过去回想起来,真的记忆犹新,非常怀念过去的三年,投入了很多感情。

相关新闻:

[视频]中超“川深之战”疑为假球 俱乐部对球员失控
纳米比亚国脚试训八一 中超升班马誓言保级
中超转会新规近期产生 似NBA选秀设倒摘牌制度
反赌风暴刮向中超 调查将涉及中超多支球队
圈内人曝中超豪门都买球 某队300万一场买夺冠
中超诸强看上当红港脚 陈肇麒与申花传“绯闻”
中超联赛或因假球停摆 足协官员落马恐牵出高层
李章洙临别赠言:足坛扫赌别停 重回中超有可能

责编:程立瑶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