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里皮联手尤文迷扼杀国米奇迹 巴洛特利似梅西

 

CCTV.com  2009年12月14日 09:0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相比于3天前的梅阿查,在贝尔加莫的巴洛特利相对比较平淡。但即便如此,3天内连续第2次为国际米兰首发,巴洛特利在穆里尼奥心目中地位的变化,还是已经那么的明显。

  这不是本赛季巴洛特利第1次连续首发,联赛第8、9轮,他也曾连续首发,并且有不错的表现。不过两次不同的连续首发,价值自然有不同的地方。周中2-0击败喀山鲁宾,巴洛特利1射1传,依靠一己之力将国际米兰送进16强。对国际米兰来说,这位19岁的意大利少年不再只是一个“有益的补充”,他是那种能制造不同的球员。

  亚特兰大的蓝色竞技体育场无疑是值得巴洛特利回味的地方。2008年4月,他曾在这里完成个人在意甲联赛的第1个进球,并且助攻维埃拉打进1球。这次回到这里,穆里尼奥将他与埃托奥放在两边,多少限制了巴洛特利的威力,不过天才的光芒可以被遮盖,但绝不可能被熄灭。比赛刚开场,巴洛特利就利用个人突破造成高里奇的一次犯规。随后在第3分钟,他拉边后的横传帮助麦孔完成1次射门。最精彩的表演还要属第30分钟的那次过人,斯内德直传,巴洛特利停球后一个连贯的转身右脚扣球,几乎是在原地就让帕多因从自己的身前到了身后。

  斯内德在第64分钟被红牌罚下,为了保持阵型上的平衡,穆里尼奥立即用斯坦科维奇替下巴洛特利,保证中后场的平衡。巴洛特利显然对这次换人没有思想准备,在马特拉齐的劝解和主裁判里佐利的催促下,他才有些不快的离场。

  巴洛特利的所谓的“性格问题”再次显现出来,其实对于一个19岁的孩子来说,出现这样的情绪完全可以理解。但在里皮看来,这就是巴洛特利无法进入他的意大利队的原因,“我需要保持意大利队氛围的平静,请你们尊重我的选择。”在里皮的选择中,佩佩、夸利亚雷拉都比巴洛特利更有资格入选意大利队,因为他们可以让“意大利队氛围平静”。这样的态度,真是意大利队的一种奇怪现象,提拔新球员的标准不是实力,而是性格。里皮的工作之一,难道不是让有个性的球员融入到球队当中?他却回避这样的问题。当然,里皮率领意大利队夺得2006年世界杯冠军,他是权威,没人能反驳他。他就是意大利足球的罗马教皇,你可以向他祈祷,但他不可能给你任何回报。

  尤文名宿阿尔塔菲尼说,里皮如果不征召巴洛特利,那么他可能将铸成一次大错,阿尔塔菲尼的理由是:“巴洛特利具有加入国家队的全部条件:他有技术有天赋个性特点出众。”

  但阿尔塔菲尼忽略了一个问题,巴洛特利是黑人,尤文图斯的极端球迷说:“意大利人没有黑色。”他们即便是在面对波尔多、拜仁慕尼黑时,都在散布这种论调。可以找一句话来与巴洛特利的困难进行类比,莫吉说:“如果梅洛是意大利人,那么他就只值600万。”如果巴洛特利是白人,里皮是否还会如此决绝的拒绝他。马尔基西奥在意大利德比中的一个进球,被《都灵体育报》称为“有梅西的技术”,好在尤文没有过拜仁这一关,否则助攻1次的马尔基西奥不知要被吹到什么地方去。马尔基西奥做到的,巴洛特利更早就做过,2008-09赛季冠军杯16强客战曼联,巴洛特利前45分钟6次单挑奥谢,就造成爱尔兰人5次犯规。如果他是白人,里皮还会不会视而不见?

  自1995年的维阿后,金球奖就再未颁发给黑人球员,尽管小罗从未对自己的肤色表态,而罗纳尔多在2009年说过,他是黑人。不过巴洛特利即便拥有足以与梅西比肩的个人才华,他还是难以摆脱肤色给他带来的成见,在意大利,只有极少数不在主流中心的人敢于抨击成见问题。前佩鲁贾老板切奇-高里说:“里皮是个傲慢的幸运儿,他坚持用莱罗塔列,却再也不给马特拉齐机会。”巴洛特利和马特拉齐有相同的遭遇,但马特拉齐比巴洛特利,还是要幸运一点。

责编:张悦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