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一点变化却带来29分逆转 没姚明火箭只能拼数量

 

CCTV.com  2009年12月12日 10:5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消息,火箭在今天和76人的比赛中,可以说是经历了一次不小的过山车。从第一节开场阶段的落后17分,到第三节一度领先12分,火箭在短短的比赛中居然经历了29分的一个差距变化。

  究竟是谁造成这样的差距的?你可以说是特雷沃-阿里扎最终找到了进攻的感觉;你也可以说是阿隆-布鲁克斯在第三节得分方面的爆发使然;你也可以将功劳归于76人混乱的进攻组织上;你甚至可以认为,里克-阿德尔曼主教练将几名状态出色的替补球员更多的留在了场上,导致了这样的结果。但是,这些都是表象,如果你真正的看了火箭在比赛中的战术安排,其实不难发现,火箭能够在比赛中完成大转变,其真正的结果只有一个。

  那就是,内线的拼搏。

  在上半场比赛中,由于76人很好的贯彻了强攻火箭内线的战术,因此火箭在篮板球上,又一次被对方完全的压制。在上半场比赛结束的时候,火箭在篮板球数量上以19比30落后。相信中场休息的时候,阿德尔曼也看到了这点,并对此进行了战术调整。到了下半场比赛中,我们看到的火箭内线,已经不是上半场那个千疮百孔的纸糊内线了,而成为了一块钢筋混凝土。

  第二节比赛中,不管是76人的萨缪尔-达勒姆博特,埃尔顿-布兰德还是杰森-史密斯,只要是有点身高的大个子,都非常坚决的碾着火箭队往里强打。火箭的内线防守如同虚设,球员们能做的只有看这对方向内线突破,突破到篮下之后投篮,投篮不中之后抢到进攻篮板。但是到了下半场,一切就变得不同了,火箭队刻意加强了内线的防守,收缩了自己的防守阵型,既然内线球员的质量不够,那就用数量来补。

  在第三节比赛中,我们屡屡看到这样的情况。不管是布兰德还是达勒姆博特,都有着尝试强攻火箭内线的经历。但是当一名白色球衣的76人球员冲到火箭内线之后,抬头一看,却发现身边有着4名穿着红色球衣的火箭球员。结果达勒姆博特强投,不中,篮板球被火箭得到;布兰德靠打之后翻身跳投,不中,篮板球再次被火箭得到。内线进攻受阻,76人失去了场上最大的依仗,被火箭慢慢的追上比分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到了第三节比赛结束的时候,火箭和76人的篮板球对比变成了31比39,也就是说,在这一节的拼搏中,火箭以12比9取得了领先。这一个方面的优势,直接导致火箭完成了大逆转,从一度落后17分,变成了在比赛中取得了12分的领先。

  没有姚明的火箭,在内线的球员质量上,确实很难和联盟中的大多数强队相比,但是,火箭本赛季从来就没有放弃过对内线的争夺。就算是身高不足,球员质量不高,但是火箭依然会用人员的数量来弥补这些不足。看到这儿,可能我们更加理解,为什么安德森会在拥有一手不错投篮技术的前提下,获得的上场时间却越来越少。现在的火箭,需要的不是内线球员拉到外线去进攻,而是需要他们在内线能够占据位置。

评分:火箭板凳惊险神兵 三个火枪手拯救休城
小布单节发飙艾弗森砍20分 火箭客场力擒76人
阿里扎:火箭给我成长空间 经历NBA中各种情况
备战火箭艾弗森姗姗来迟 火箭菜鸟待遇比队长高

责编:卢芳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