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东亚运女篮-成功复仇 中国79-77险胜日本进决赛

 

CCTV.com  2009年12月08日 20:0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15:30,第五届东亚运动会女篮半决赛在香港西区公园体育馆进行,结果中国女篮以79-77险胜日本队,成功复仇。晋级决赛后,中国女篮将与中华台北队争夺冠军。

  四节具体比分是(中国在前):13-15,19-17,29-18,18-27。今天中国队10人上场,6人上双,非常平均。得分最多的是露雯14分7篮板,陈晓佳和史秀峰都是13分,高中锋魏伟拿下了10分6篮板,此外高颂拿下11分,关馨10分。日本队方面,上一场战中国大出风头的吉田麻美此役只有9分6助攻,但是另外一位名将樱田吉江拿下了全场最高的26分。

  第一节:开场中国队露雯和高颂为中国队先进两球,3分钟时陈晓佳投中一个三分。但是日本队很快追了上来,张伟投球不进,场边魏伟急的直喊防守,双方战成9-9平。双方进入僵持,中国队3个队员投篮都不进,日本队也强攻不下。11号高颂投篮不进被日本队打了快攻反击得分,日本队11比9领先。中国队请求暂停,比赛还有三分钟。

  重新开始后,中国队投球不进,日本队快攻也不进。中国队连续进攻都没有得分,此后日本队拿球中国队高颂犯规,日本队13号进球得到2分,中国队继续落后,场边观众开始给中国队加油,魏伟也站了起来。两个队本节后边打得更加激烈,但是中国队一直没有把比分扳回,日本队的快攻和突破和犀利。在陈晓佳投失一个三分后,中国队换人,高颂下,关馨上。第一节结束,中国队13-15落后两分。

  第二节:上来日本队延续手热,先投中两分,中国队则内外开花连追4分。但日本再进2分,17比21,中国队依然落后。郑薇教练叫了暂停,提醒队员要注意篮板球。在第二节还有五分多钟时,双方战成22-22平,中国队追了上来。

  日本队叫了暂停,进行了部署和调整。中国队5号陈晓佳下,4号杨半伴上场,日本队也随之换人。双方又一度战至24平,6号史秀峰的三分显威,中国队再次将比分超出,27-24。虽然日本队再得两分,但是中国女篮三分又建功,关馨三分穿心,中国队将比分改写为30-26。后来日本队依靠灵活突破和快攻,连连追分,最终双方战成32-32平,半场结束。

  第三节:一开场,中国女篮换上了2米07的高中锋魏伟。中国女篮在场上的五人是:露雯、魏伟、陈晓佳、高颂、史秀峰。中国队露雯突破先得2分,随后日本队内海凉子还了一个三分。随后露雯越战越勇,突破投篮对手犯规,打三分成功。

  随后两个队的比分交替上升。这一节的亮点出现在魏伟身上,6号史秀峰依靠灵活的步伐进入内线,但投球不进。这时中锋魏伟依靠身高的优势抢夺篮板成功,将比分改写为46比40。全场观众都在为这次精妙的配合鼓掌。中国队越打越顺,在现场观众的支持下,第三节结束,中国队本节得到了11分的优势,以61比50分领先9分结束。

  第四节:日本队背水一战发动猛攻,尤其是外线频频发威,连续投中3分,将比分追至仅落后中国队3分。时间还剩下1分36秒,中国队再次叫暂停调整防守。随后日本队犯规,中国队关馨准备罚球,而日本队叫了暂停,双方的争夺进入了白热化。

  暂停后关馨两罚一中,中国队领先四分,现场观众开始为中国队加油,包括场边的替补球员。此时,中国队的防守再次出现问题,日本队抓住机会,投进2分。还好刚上场的10号许歌表现不错,快攻时候投进两分。日本队再次叫了暂停,此时还剩25秒,中国领先四分。暂停后日本队虽然将球投进,但是无奈时间不多,最终中国队以77-75险胜日本队。

  中国队的这场胜利也为预赛第二轮负于对手报了一箭之仇,晋级决赛的中国女篮将在11日与中华台北队争夺本届东亚运动会的冠军。

  中国队的首发名单:5号陈晓佳、14号黄红玭、7号张伟、9号露雯、11号高颂。

相关链接: 

6人上双中国女篮胜中国香港 半决赛再碰日本
[视频]中国女篮大胜中国香港 半决赛再遇日本
[视频]东亚运动会:中国女篮控“内线”赢比赛
中国女篮八年来首负日本 集训十天外加紧张过度

责编:毛睿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