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6人上双中国女篮胜中国香港 半决赛再碰日本

 

CCTV.com  2009年12月08日 08:4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网易体育  

  网易CBA官网报道:

  第五届东亚运动会女篮比赛小组赛在香港继续进行。中国队迎来了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中国香港队,全场比赛中国队篮板占据绝对优势,拿下68个篮板,而中国香港队只有20个。最终,中国队全面开花,以117-31轻松战胜中国香港队,取得东亚运比赛第三场胜利,顺利挺进四强,半决赛中国女篮将对阵此前战胜过自己的日本队。

  此役,中国队六人得分上双,其中史秀峰得到全场最高的22分外加4篮板4助攻,陈晓佳得到14分12篮板6助攻,张伟得到19分3助攻,高颂得到11分10篮板2助攻,魏伟14分11篮板,杨半伴11分;中国香港队无人得分上双,YAU Ka Wai得到全队最高9分,KOON Kin Ho得到5分2助攻。

  拒绝冷门 首节中国领先30分

  第一节比赛开始,中国队开场迅速进入状态,露雯、黄红玭先后得分,尽管香港队马上回敬2分,但是中国队强大的攻势很快就打了香港队一个16-2的小高潮。业余水准的香港队面对国家二队,显然不是一个档次,在大比分落后以后仍然组织不起有效的进攻,首节比赛,中国队37-7大比分领先中国香港。

  进攻势头放缓 中国半场领先43分

  第二节比赛,香港队做出人员调整,针对中国队重点球员的盯防也加强了,而中国队尽管场上继续占据上风,但是失误开始增多,面对中国香港,攻防也不再像首节那样打得流畅,分差增大幅度放缓,上半场比赛结束,中国58-15领先43分。

  得分狂潮不止 中国领先62分

  下半场比赛刚开始,中国队张伟率先拿下3分,接着露雯两罚一中拿下1分,之后香港队面对实力明显高出许多的中国队失误连连,一度被打了一个10-0的攻击波。中国队很快就把领先优势扩大到60分以上,随着高颂最后7秒钟中投未果第三节比赛结束,中国84-22领先62分。

  史秀峰连得8分 中国86分狂胜

  最后一节,中国队依旧占据绝对优势,杨半伴、史秀峰、关馨连得7分,中国队开场就打了对手一个7-0的攻击波,尽管之后香港队扳回3分,但是史秀峰外线马上回敬3分,之后她又接连命中一个2分、一个3分,1分20秒内砍下8分,中国队迅速拉大比分。

  最终,中国队全面开花,117-31狂扫中国香港,晋级半决赛。

  中国队首发:陈晓佳,张伟,露雯,高颂,黄红玭

  香港队首发:CHO KIT YING,HUANG MENGYU,LAM YUI,HUANG LAI FONG,KOON KIN HO

[视频]东亚运动会:中国女篮控“内线”赢比赛
女篮第一高砍生涯最高分 魏伟:输日本激励奋起
[篮球公园]篮球资讯:女篮开始东亚运动会征程
中国女篮八年来首负日本 集训十天外加紧张过度
[视频]五分之差 中国女篮八年后再负日本
中国女篮狂胜新加坡100分 亚青赛豪取四连胜

责编:卢芳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