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田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前田坛女飞人琼斯欲重返赛场 将改行涉足WNBA

 

CCTV.com  2009年12月01日 16:5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华盛顿11月30日体育专电  因在使用兴奋剂问题上撒谎和提供伪证而坐班房半年的前田坛“女飞人”马里昂琼斯,目前正在积极训练准备重返全新的竞技场——WNBA。

  WNBA圣安东尼奥银星队主教练丹休斯30日晚证实说,琼斯已在他的辅助下训练许久,她的目标就是打进WNBA。

  上世纪九十年代在世界田坛风光无限的琼斯,在1999年就开始系统地使用兴奋剂,悉尼奥运会上她独得5块奖牌,其中金牌3枚。她一直高调否认自己服用过兴奋剂,可2007年10月,她主动承认在联邦调查人员调查兴奋剂事件时自己作了伪证。去年1月,美国联邦法院把琼斯投入监狱6个月。

  去年9月出狱后,琼斯表示,她的生活目标是:助人为乐,变消极为积极。10月,她投身于新的竞技领域——篮球。今年5月,她接到一个来自NBA的电话,询问她是否有打WNBA的可能。

  琼斯说,如果她决定追逐WNBA梦想,那将是次非常有趣的旅程。“它将给我一个机会,在更大舞台上与年轻人共享我的讯息;同时也将给我一个得到二次机会的机会。”

  琼斯当年在篮球传统名校北卡大学读书时是个篮球好手,1994年曾以首发控球后卫参加过全国锦标赛。她表示,她准备今冬先去欧洲参赛,来年再正式踏足WNBA。

  银星队主教练休斯表示,他对琼斯的努力十分赞赏,说:“如果她有打篮球的兴趣,那对她来说太好了。过去的就让它过去。”

  琼斯表示,人在一生中有可能做错事,但知错就改才是积极人生,不能知错选择逃避或消失。

责编:张珊珊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