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巴萨皇马演史上最贵德比 两队主力身价超八亿

 

CCTV.com  2009年11月27日 08:3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现在我们还不知道这会不会是有史以来最精彩的一场西班牙德比战,但我们知道这绝对是最贵的一场西班牙德比战。最适合用来计量这场比赛的单位并不是进球,也不是球员,而是欧元。西班牙德比战永远是充满魅力的,但这一次它甚至散发出了油墨的香味,我们看到梅西与C罗在球场上奔跑,经济学家则不停地按着计算器,分析这次铲球可能给世界足坛带来多少欧元的损失,这脚射门又将让比赛的身价上升多少。

  伟大的球队拥有伟大的球员,伟大的球员拥有伟大的身价。今夏转会市场上,更换主席的皇马在巴萨成就三冠伟业的刺激下一共掏出了2亿5300万欧元购买球星,而反过来,马德里的疯狂也刺激巴萨在转会市场上砸出了1亿1650万欧元加强自己的力量,两支球队加起来一共投入了3亿6950万欧元,看到这个数字,你能相信这是两家足球俱乐部在不到两个月时间里完成的任务吗?西甲今年夏天投入第三多的俱乐部是塞维利亚,他们一共花费了2750万欧元在转会市场上招兵买马——仅仅比齐格林斯基的身价(2500万欧元),高了那么一点点。

  我们见过很多昂贵的球队,但却从来没有见过如此昂贵的——而且还是两支。根据《马卡报》的统计,巴萨一线队总身价达到了4亿400万欧元,而皇马一线队则更是达到了4亿2000万欧元,两支球队相加总身价超过了8亿欧元,难怪会有媒体打趣道:“如果皇马或巴萨乘坐的飞机失事,那么肯定将成为有史以来损失最大的一次空难。”

  这是一场超级昂贵的德比战。今年夏天弗洛伦蒂诺创记录的以9600万欧元从曼联购入C罗,葡萄牙人也因此成为了世界第一身价球星。但巴塞罗那人却相信,如果梅西流入转会市场,那么他的身价会比葡萄牙人还要高。梅西比C罗更年轻,形象更健康,球风也更加华丽,更具市场价值,即使不能成为世界第一人,也肯定能与C罗平起平坐。皇马方面的第二身价球星是价值6500万的卡卡,巴萨则拥有身价达到6950万的伊布,本泽马价值3500万,巴萨有伊涅斯塔,阿隆索同样价值3500万,但他在西班牙国家队只是哈维的助手!

  我们不能说这场西班牙德比战的昂贵程度会后无来者,但绝对是前无古人。事实上,整个世界足坛也只有巴萨与皇马这两家会员制豪门俱乐部有魄力收集如此多的超级明星,就算是来自阿拉伯与俄罗斯的富豪们也不敢如此疯狂的烧钱,他们的钱再多毕竟都还是自己的,但巴萨与皇马却用的是俱乐部的钱,无论主席,总经理还是主教练都不用担心会背上沉重债务,都不用担心投资失败引发的经济危机会让自己陷入困境。

  值得一提的是,或许在下个十年,我们就再也无法看到如此昂贵的西班牙德比战了,欧足联将在2012年开始实行财务公平竞争法案,即俱乐部不得借债购入球员,只能用自身收入来支付转会费。现在C罗,梅西,卡卡,本泽马们还很年轻,等到他们逐渐老去,身价下降后,西班牙德比战在这一法案的限制下将很难再达到今天的高度。

相关新闻:

[视频]西班牙国家德比五看点:劳尔能否续写辉煌
[视频]西班牙国家德比五看点:经典能否重现
[视频]西班牙国家德比五看点:新人能否闪耀
[视频]国家德比五看点:新三叉戟威力是否依旧
[视频]国家德比五看点:C罗梅西能否出场?
[视频]11月30日 02:00 西甲:巴萨皇马国家德比

责编:杨硕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