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焦点访谈》关注扫赌 王鑫揭露作假细节

CCTV.com  2009年11月25日 20:4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CCTV.com  
[内容速览]  北京时间11月25日晚间,CCTV1的新闻联播和王牌节目《焦点访谈》相继关注了王鑫和王珀的赌球案件,并披露了涉赌比赛流程及相关手法。

  

    北京时间11月25日晚间,CCTV1的新闻联播和王牌节目《焦点访谈》相继关注了王鑫和王珀的赌球案件,并披露了涉赌比赛流程及相关手法。

  中国足坛打假引起了社会各界普遍关注,日前公安机关正式对外公布了扫赌情况的最新进展。王鑫王珀的赌球事件已被公安机关证实,涉嫌操纵个别国际国内足球比赛结果,相关人员已被公安机关拘留。去年新加坡警方已发布通缉令,并请求辽宁警方合作来追捕涉案人员。

  公安机关副局长徐沪透露:王鑫在新加坡注册了一支足球队,在该球队中担任领队职务。他因涉嫌操纵比赛打假球,已被新加坡警方立案。王鑫潜逃回国,拒绝回新加坡接受审判,新加坡要求中国警方协助破案。

  由于王鑫是辽宁省大连市人,公安部紧急部署辽宁省公安厅负责办理此案。公安部门警员崔伟东介绍:王鑫逃回大连后,因预感到新加坡警方欲将其逮捕,所以断绝了跟外界的相关联系。经过警方三四个月的摸索,寻找到他的家人并反复做他家人的思想工作,希望通过家人来劝他投案自首。

  王鑫原效力辽宁沈阳足球队,2007年担任在新加坡注册的辽宁广原俱乐部的总经理。崔伟东继续透露:警方发现王鑫在去新加坡前,在2006年即参与了国内个别场次的赌球记录。操纵比赛期间,他与山西路虎的总经理王珀狼狈为奸,一起密谋过打假球,操纵个别中甲比赛的比赛结果。

  2006年8月19日,广州医药主场迎战山西路虎的比赛即是其中一场。那么这场比赛,他们是怎么操纵的呢?王鑫交代问题:“通过打电话去广州,通过教练丁哲联系给王珀巨额钱财,来令其输球。”王珀当时担任山西路虎俱乐部总经理,丁哲则是山西路虎俱乐部助理教练,那么他们为什么选择这场比赛呢?

  警员王然披露:“当时山西路虎已经没有升降级压力,广州医药非常希望拿到三分,那么就很有冲超希望。这个时候他们主动同广州医药联系,看看他们能不能来买这场球。他们通过中间人尤可为、钟国健找到广州医药副总经理杨旭,他同时担任广州市足协副主席。当年广州医药的实力很强,又是主场作战,有很大希望拿到三分。但为了保险起见,还是出了20万来买这场球。正是因为对这三分的极度渴望才去买这场球。但若换成其它有冲超希望的强队,那么20万的数额是远远不够的。”

  敲定了这笔交易后,王鑫和王珀又在比分上做起了文章。对于二人来说,这场比赛山西路虎不但要输,还要以较大比分输球,这样才能保证在外围盘上获得更大的利益。于是他们与自己的球员商谈要输大比分,果不其然以1-5的比分惨败而归。随后王鑫王珀去东莞国际网站进行赌博,但最大赌球网站未能开这场比赛,便找一家叫云鼎国际的小网站进行赌博,并压了十几万元,并赢取十几万元。

  我们可以清楚看到,他们打假球分成以下三个步骤来完成:首先收取广州医药的20万元行贿款;第二步王珀王鑫要求自己队员以大比分输球;第三步则是他们二人拿行贿款去国际网站赌博来牟取暴利。

  相比较早前的默契球,这次假球有着假赌结合的痕迹,因为有了庄家的介入。据了解,操纵赌球的大多是足球圈内的人士,像王珀曾担任陕西国力、大连长波、山西路虎等多家球队总经理;丁哲是前沈阳足球队队员,并在新加坡注册的辽宁广原俱乐部做主教练。因此他们之间的关系异常熟悉。

  王鑫表示自己和王珀是很多年的朋友,而王鑫和丁哲在踢足球时还曾同住一个宿舍,所以他们之间做起事来非常默契。他们在各自俱乐部中都担任比较重要的职位,所以他们操纵起比赛便显得非常简单。

  最后徐沪做总结道:“公安机关为了维护法律尊严,要坚决打击赌球等丑恶现象,并积极配合国家体育部门。”

 

责编:李鑫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