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两加时男篮82-81险胜澳洲虎 刘晓宇成最大亮点

 

CCTV.com  2009年11月20日 22:4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央视网综合消息 北京时间11月20日19:30,中国男篮二队迎来了东亚运动会之前的第二场热身赛,最终中国男篮经过两个加时赛苦战凭借苏伟最后时刻的上篮以82-81领先澳洲虎。四节的比分分别是:16-9;17-21;20-19;13-17;8-8(加时1);8-7(加时2)(中国队在前)

    统计方面,张楠得到14分7篮板,最后时刻绝杀的苏伟得到16分6个篮板,控卫刘晓宇拿下17分4次助攻,李晓旭8分8个篮板,罗智得到10分。

  男篮二队:中国82-81澳洲老虎

    上场比赛中国男篮二队以86-74击败澳洲虎队,董瀚麟得到国家队生涯最高的15分并有三次精彩的扣篮,张庆鹏半场便得到12分全场贡献18分,本场比赛男篮二队的目标依旧是继续考察球员们的状态。

    首节比赛开始后,张楠首先罚球拿下2分,而澳洲虎此后加强全场紧逼,进攻中连续拿下4分,随后中国队通过陈磊和苏伟的罚球将比分反超为6-4,张楠也接应刘晓宇的传球外线命中,中国队打出一个10-0很快将比分改写为12-4。此后中国队只能通过罚球得分,而对手命中率也不是很高,最终首节比赛结束,中国队以16-9领先澳洲虎。

    次节比赛,苏伟首先快攻中秀出单臂暴扣,易立也两罚全中帮助男篮20-9领先,随后中国队屡次进攻不中,而对手连续倒球进攻命中,在3分多钟的时间内打出一个10-2的攻击波将比分追到19-22仅差3分。关键时刻李晓旭右侧45度命中三分球,虽然莫罗维奇跳投得手,但董瀚麟马上补篮得手,男篮领先对手6分,最终半场比赛结束,中国男篮以33-30领先澳洲虎。上半场张楠拿下8分、董瀚麟5分、李晓旭5分、苏伟6分。

    下半场比赛一开始刘晓宇和苏伟上篮得手,但狄龙马上连得4分还以颜色,随后双方再次陷入低效率进攻模式,比赛进行了将近5分钟,中国队以39-34领先澳洲虎。刘晓宇此后无论是个人攻击还是传球策应都非常不错,但男篮在防守中经常顾此失彼让对手博得罚球机会,好在罗智命中压哨三分球,本节比赛中国男篮以53-49领先澳洲虎4分。

    关键的第四节比赛,麦克唐纳德中投得手,孙喆马上突破上篮命中,双方的比分差距一直没有拉开,还剩下5分12秒,麦克唐纳德上篮得手打三分成功,澳洲虎将比分反超为61-60。关键时刻苏伟两罚不中,而狄龙外线命中三分,澳洲虎66-62领先中国队4分,还剩下43秒,刘晓宇突破造犯规两罚一中,最后周鹏断球,苏伟造犯规两罚一中李晓旭抢下篮板造成对手犯规,比赛还剩下10.8秒中国队请求暂停(中国64-66),李晓旭第一罚不中,第二罚故意不中,苏伟得到篮板球被狄龙打出界外(还剩下7秒),李群再度请求暂停,暂停归来后,苏伟在比赛剩下2.9秒时上篮得手,双方66-66战平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刘晓宇首先突破上篮得手,随后刘晓宇犯规霍巴两罚全中,双方依旧战平,随后周鹏上篮得手但马上5犯离场,随后澳洲虎连续罚球得到3分将比分反超,比赛还剩下36.8秒张楠右侧底角命中两分,中国队72-71领先1分,随后刘晓宇在比赛还剩下9.8秒时上篮得手,但霍巴命中压哨三分球,双方74平进入第二个加时赛。

    第二个加时赛,巴诺维奇首先上篮得手,刘晓宇此后突破上篮得手将比分扳平,随后李晓旭强打造犯规两罚全中,但霍巴此后也两罚全中,还剩下1分33秒苏伟暴扣不中但博得犯规两罚一中(中国79-78),与此同时刘晓宇腹部被对手侵犯下场治疗,随后狄龙面对两人夹击命中压哨三分,生死时刻,陈磊突破造成对手犯规,陈磊两罚一中,苏伟拿下进攻篮板球,张楠三分不中,但对手长传球快攻时失误,陈磊后场断球后传给刘晓宇,后者突破到篮下传给苏伟,后者强行上篮得手,最终中国男篮以82-81击败澳洲虎。

    中国队首发:刘晓宇、苏伟、董瀚麟、张楠、陈磊;

    澳洲虎首发:狄龙、麦克唐纳德、霍巴、考恩、雷纳德

相关链接: 

刘炜归位上海男篮着手引援:会给大家带来惊喜
[视频]东亚运动会前男篮热身 中国力挫澳洲虎
[视频]刘炜为合同奔波 今将正式回归上海男篮
上海男篮宣布正式与刘炜达成一致 19日将归队

责编:毛睿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