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组图]马尔蒂尼获传奇大奖 米兰功勋享国王礼遇

 

CCTV.com  2009年11月18日 08:2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去年退役的AC米兰一代传奇后卫保罗-马尔蒂尼于本周接受了西班牙著名体育媒体《马卡报》颁发的“体坛传奇人物”大奖。该奖项是为了表彰马尔蒂尼为红黑军团服役24年如一日、赢得五座欧洲冠军奖杯并创下一系列纪录,在足球史上拥有崇高的地位和常人无可企及的成绩。马尔蒂尼的获奖使他与西班牙的胡安-卡洛斯国王、以及众多体坛名宿同登最高荣誉殿堂。

  据《马卡报》报道,保罗-马尔蒂尼专程飞赴马德里,欣然从主编因达手中接过了“体坛传奇人物”大奖。在颁奖典礼上,马尔蒂尼身着黑色丝绒西服,尽管已经离开了绿茵场,仍然容光焕发神采奕奕。马尔蒂尼在获奖感言中表示,“获得传奇大奖让我感到非常骄傲和喜悦,感谢《马卡报》,更让我由衷地体会到在我的职业生涯中西班牙球迷们一直给予我的尊重和支持。借此机会,我也要向他们表达最衷心的感谢。”

  《马卡报》还特别编发了浓缩马尔蒂尼足球生涯全部精华的特刊,对意大利传奇后卫给予了最高的评价。“作为意大利有史以来最优秀的后卫,马尔蒂尼的职业生涯囊括了所有最高荣誉,他无论在场内还是场外,都无愧为足球界的传奇。”特刊用一连串数字来体现马尔蒂尼无可替代的功勋:648场意甲联赛、138场国际比赛、139场各项欧洲俱乐部比赛;5次欧洲冠军联赛冠军、5次优胜者杯冠军、2次洲际杯冠军、7次意甲冠军、1次意大利杯冠军、5次意大利超级杯冠军、1次世俱杯冠军。

1/13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