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王治郅刘翔将亮相国庆游行“体育发展”方阵

 

CCTV.com  2009年09月28日 09:0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姜葳 贺岩)系着金色斗篷的轮滑孩子以S形路线前进,奥运会亚军江永华率公路自行车队单手扶把挥舞国旗,足篮排三大球和乒网羽球拍打头挥舞,沙燕等五颜六色的风筝殿后——昨天,“体育发展”方阵在位于密云的某机场进行最后一次合练。据透露,该方阵的彩车上将出现刘翔、王治郅、李宁、张燮林、熊倪、孙甜甜等新老体育明星的身影。

  世界冠军上彩车亮相

  据该方阵彩车车长孟维明介绍,国庆当天将有30位实现历史性突破的世界冠军代表和全国全民健身先进代表在该方阵的彩车上挥动鲜花向主席台致意。包括刘翔、王治郅、李宁、许海峰、张琳、谢军、张燮林、孙甜甜、熊倪等人。

  “体育发展”方阵道具和人员构成极有特色,道具分为竞技体育、全民健身、民族体育三大类,分别包括足篮排三大球和乒网羽球、自行车和休闲轮滑、武术和风筝10大元素。方阵中有运动员798人、体育工作者43人、体育教师和教练员44人、社会体育指导员523人、体育科研人员35人。

  轮滑少年系上金斗篷

  燕山向阳小学3年级的曹喆指着身上色彩鲜艳的行头告诉记者,这一身除了红黄相间的轮滑服和四轮窄轴轮滑鞋之外,包括护手、护膝、护肘、头盔,还系了一件帅气的金斗篷。“十一”那天,她将和其余59个小朋友一起在方阵中央20米长、15米宽的区域内进行轮滑表演,他们不仅要跟着前面的同学保持S队形,还要跟着整个方阵速度匀速前行,难度着实不小。训练时老师们还特意在路面撒石子、设隔离墩、画线,让孩子们练习躲避可能出现的砖缝、前面方阵遗撒下来的道具等物品。除了三次大合练外,他们还比别的方阵多了两次天安门实地训练。

  慢车手单手挥舞国旗

  “平时我们练的是提高车速,现在则练慢车。”曾为我国拿下雅典奥运会自行车银牌的江永华笑着说,时速由以前的50公里降至3.5公里,大家刚开始还真有点不太适应。据悉,这些慢车手将以搭肩骑行亮相,经过天安门检阅区时将单手扶把右手挥舞国旗。

中国女篮未重蹈男篮覆辙 应将眼光放在世界
女篮避免三大球09年无冠 男篮遭欺还看半边天
[视频]老影像:八一男篮58年历程 屡胜世界强队
易建联入全运会参赛名单 八一男篮报名13人超标

责编:卢芳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