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郭士强赴欧再拜师尤纳斯 旅美师从NCAA豪门主帅

 

CCTV.com  2009年09月16日 11:0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现代快报  

  篮管中心昨天宣布,中国男篮主帅郭士强今天前往波兰观摩欧锦赛。之后他将前往美国“进修”半年,明年3月回国组队备战世锦赛。这意味着,郭士强将不参加年底的东亚运动会。如果不出意外,届时男篮二队主帅李群将接过教鞭。

  尽管外界质疑声不绝于耳,但篮协还是对郭士强予以了极大的信任。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甚至表示,将给郭士强两年时间在美国学习。这一次前往美国学习半年,只是长期计划中的第一步而已。今天一早,郭士强将开赴欧洲观摩欧锦赛,与此同时他还要“拜师”尤纳斯。“这次虽然是观摩,但我还是带着任务去的。美国篮球虽然实力很强,但要说到技战术造诣还是欧洲好。正好有老尤在那里,我也很想他,去看看他,还要跟他好好学习学习。”郭士强表示。尤纳斯也很看好郭士强:“他仍然是最适合中国男篮的教练。”

  按照安排,郭士强月底从欧洲回来后将赴美,师从NCAA肯塔基大学主帅卡利帕里,后者曾培养出坎比、德里克·罗斯等NBA球星,并一直和中国篮协保持着良好关系(此前卡利帕里执教孟菲斯大学期间,中国篮协就曾派出张劲松等3名教练找他拜师)。这次师从卡利帕里,郭士强将全面学习技战术、体能训练等内容。中国女篮主帅孙凤武将和郭士强一起前往美国“深造”。快报记者 沈忱

相关链接:

谷正中:蔡斌该学郭士强 赖着不走也不丢人
郭士强赴欧重拜尤纳"师" 东亚运动会恐暂被顶替
郭士强将启程赴欧锦赛取经 称出国能学到更多东西
篮协组建U16国青 范斌任主教练郭士强侄子领衔
郭士强:不考虑地方队 10天后给全国人民答复
[篮球公园]篮球资讯:篮协不换帅 郭士强留守
[视频]篮协明确表态不会换帅 郭士强谨慎低调

责编:王琤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