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周鹏闪光中国艰难战胜安哥拉 尴尬收获斯杯季军

 

CCTV.com  2009年08月31日 20:1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  

  

    >>>>>>点进欣赏完整视频 [第一节]  [第二节]  [第三节]  [第四节]

    央视网综合消息 北京时间8月31日18:30,第五届斯坦科维奇杯第三名争夺战在中国男篮与安哥拉队之间展开,中国男篮曾在首战中以89-62大胜对手,但本场比赛的安哥拉队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给中国男篮制造了相当大的麻烦,最终中国男篮以58-50击败安哥拉队,首次夺得斯杯季军,58分为中国队本届斯杯最低得分。

[组图]中国破逆转魔咒 胜安哥拉获斯杯第三名

    中国男篮斯杯以往战绩:首届第4名,第二届第5名,第三届和第四届获得第2名。

    四节比分[中国队在前]:13-12;17-14;16-13;12-11。

    比赛一开始,周鹏篮下得分,之后双方先后战成2平、4平、6平。孙悦妙传,刘炜接球上篮造成对方犯规,刘炜2罚全中。中国队的防守成功逼得安哥拉队24秒违例,但接下来苏伟转身强攻时走步违例。本节比赛剩下4分钟时,李晓旭摘下后场篮板,但传球失误了,中国队的失误还是不少的。面对安哥拉队,中国男篮不应该表现如此。胡雪峰获得罚球机会,2罚全中,塔迪跳投命中,接着孙悦助攻周鹏左翼24秒压哨命中3分。塔迪面对王治郅强攻,投篮命中。首节比赛结束时,中国男篮以13-12领先。

    次节比赛中国队遣上张庆鹏,和胡雪峰组成双控卫。张庆鹏左翼45度角飙中3分,凯拉快攻回敬一球。苏伟篮下强攻搏得罚球机会,苏伟2罚全中。随后,孙悦远投不中,苏伟抢到前场篮板,可惜上篮不中,苏伟的基本功需要加强啊。两队的投篮命中率都不高,比分迟迟没有变化。本节比赛剩下7分钟,安哥拉队依靠亚历山大的罚球,将比分追至17-18。丁锦辉粘球过多被抄截,但安哥拉的进攻也没有打成,孙悦篮下进攻造成对手犯规,2罚全中。随后,双方战成20平。张庆鹏远投命中,在接下来的冲抢篮板中张庆鹏的牙齿被顶得松动出血了,被换下场。周鹏右翼远投命中,塔迪突破出手得分。本节比赛争夺十分胶着,上半场结束时,中国男篮以30-26领先。

    第三节比赛,双方前几次进攻都不中,周鹏助攻杜锋圈顶远投命中,之后中国队成功的迫使对方24秒违例。杜锋远投不中,对方抢到前场篮板,塔迪右翼飙中3分。士气不高的中国男篮很难将领先优势扩大,本节剩下6分10秒时,仅以34-30领先。之后,中国男篮连得4分,将分差扩大到8分,安哥拉队的巴罗斯投篮命中。周鹏快攻上篮得分,周鹏经过美国的特训之后,看来已有了进步。随着张庆鹏2罚全中,中国男篮将优势扩大到了10分。凯拉远投命中,周鹏上篮得分。内托飙中3分,之后孙悦防守犯规,对方2罚全中,本节比赛结束时,中国男篮以46-39领先。

    末节比赛,周鹏上篮造成凯拉犯规,2罚全中。接着安哥拉队和中国男篮先后24秒进攻违例,约奥走步违例,苏伟上篮造成对方犯规,2罚1中,中国队重新领先10分。接着苏伟上篮再添2分,中国队以51-39领先。亚历山大右翼零角度远投命中,中国队本节祭出了刘炜和张庆鹏的双控卫组合。周鹏助攻,张庆鹏右翼底角远投命中,亚历山大打2+1成功,张庆鹏突破再中一球。之后,王治郅跳投不中,李晓旭补篮得分。中国男篮又通过防守迫使对方24秒进攻违例。中国队此后又出现习惯性失误,分别来自于王治郅和刘炜,好在安哥拉队实力不强,中国队领先较多,比赛时间所剩无几,全场比赛结束时,中国男篮以58-50战胜安哥拉队。

    中国首发阵容:刘炜 孙悦 苏伟 李晓旭 周鹏

相关链接:

[组图]斯杯激战 篮球宝贝忘我献舞情洒赛场
斯杯演砸郭士强帅位悬了 澳籍顾问有望取而代之
[视频]斯杯-先松后紧 澳大利亚三连胜晋级决赛
[视频][斯杯]中国加时赛负于土耳其无缘决赛

责编:毛睿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