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F1还未到绝望时 新赛事只是车队斗争手段

CCTV.com  2009年06月22日 15:3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汪海俊)自从国际汽联发布预算帽方案之后,车队联盟和国际汽联之间的斗争就一直没有停止过。6月18日,也就是上周四,FOTA正式宣布将脱离F1成立新的赛事,使得双方矛盾激化到顶点。

莫斯利:这是我20年前玩剩下的

    就在车迷考虑下赛季该继续关注F1还是新赛事时,国际汽联主席莫斯利依然坚信车队联盟闹分裂只是摆摆姿态、喊喊口号而已。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这些人闹不起来,这一套是我20年前玩剩下的!”。莫斯利可不是在吹牛,在1981年莫斯利曾带头反对国际汽联并另起炉灶,目前状况就当年来说简直是小巫见大巫,因为当时反对国际汽联建立起来的新赛事甚至都比过赛了,但最后还是和国际汽联重归于好。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现在轮到别人来闹莫斯利了,莫斯利无奈的“笑”了。

国际汽联宣布与FOTA商谈重新开启

    虽然莫斯利认为车队联盟只是摆摆姿态,但轻视不等于无视,莫斯利还是做出里一些妥协与让步。就在F1英国站进行的如火如荼,莫斯利也没闲着,在接受BBC电台采访时表示:“我们一直在告诉人们,所有的事情都会恢复正常,这仅仅是时间的问题。我们已经非常接近(达成一致),隔在我们和车队之间的差距已经非常小,我们完全可以重新坐下来商谈,并很快的解决它。”

    而关于建立新赛事的事宜,FOTA的其他成员并不都像罗斯-布朗这么迫切,迈凯轮新任领队惠特马什表示,如果最终FIA提出能让车队满意的妥协条件,FOTA仍将FIA拒之门外将是非常愚蠢的。

新赛事还是离不开国际汽联

    之所以对F1的前景抱有乐观态度,很大的一个原因是就算新赛事成立也离不开国际汽联。尽管FOTA现在看似与FIA已势不两立。但是罗斯-布朗透露:如果最终FOTA真的成立了新的赛事,国际汽联说不定还会成为新赛事的监管机构,这与欧盟的协议有关。

    “他们可能不是一个制定规则的机构,但是他们可以决定一些其他的机制。但如果你希望,FIA是可以为你运行赛事的。他们可以提供干事,技术检查人员等等。所以只要FOTA愿意接受的话,这是可以利用的。”罗斯-布朗说道。

    如果国际汽联在新赛事中是必要因素的话。那么新赛事的独立性必然会打折扣,而国际汽联可以预测的动作将是或阻扰新赛事的发展或进一步的“抓权”,如果结果将是这样的话,那新赛事成立必要性也是个问号,而这些都是车队领导人所了解的。

责编:汪海俊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