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F1车队联盟“出狠招” 莫斯利该如何“拆招”

CCTV.com  2009年06月01日 10:1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  

  在2010年F1参赛资格报名日期截止的最后时刻,F1车队联盟9支车队(威廉姆斯车队因提前申请参加2010年F1被车队联盟剔除)宣布所有成员将有条件的提交2010年参赛申请,这意味着下赛季的F1大奖赛很可能将继续出现法拉利的身影。但这并不代表着国际汽联主席莫斯利能松一口气,因为以法拉利为首的“反预算帽联盟”在提交申请的同时也终于摊出了其底牌。

  一、F1车队联盟所有参赛者在2009年6月12日之前与国际汽联签署《协和协议》。

  二、2010年的规则必须以2009年的规则为基础,包括不实行四千万英镑预算限额的那种双重规则。

  按照这两项要求这也就意味着,明年的F1规则将按照本赛季的规则进行微调,并不会有太大的变化。在提出要求的同时,FOTA确认其所有成员将长期效忠于FIA世界一级方程式锦标赛,并一致同意在未来的三年,采取进一步的、重大的行动充分的减少竞争的开销;创造一个保护技术竞争的运动挑战机制;并同时为新车队参与F1世锦赛提供帮助。F1车队联盟就这样把闹得轰轰烈烈的“预算帽”事件在最后关头踢给了国际汽联,意思很明显“我们都提交申请参加了2010年F1大奖赛了,同不同意你就自己看着办吧”。

  其实在5月15号首轮谈判基本上否决了2套技术规则的双轨制之后,很多车队就出现了动摇,首先迈凯轮站出来表示愿意当F1车队联盟和国际汽联之间的和事佬,接着威廉姆斯车队私下提交了2010年F1参赛报名申请,很多迹象表明随着国际汽联对预算帽限制的进一步的放宽,胜利的天枰即将倒向国际汽联一边。但随即以法拉利为代表的车队联盟就做出了“反击”。

  不得不说以法拉利为代表的车队联盟“手段很是毒辣,很是强硬”,首先把所有车队捆绑在一起,一荣俱荣一损俱损,接着因为威廉姆斯车队私下提交报名申请,FIA就直接把其踢出联盟范围内,内部一些不“和谐”的声音一下子被掩盖了。再跟着抛出“有条件参赛申请”,把烫手的决定权交给了国际汽联莫斯利。如果莫斯利不同意参赛申请,那就意味着他把这么多支老牌车队逼离F1,就算不断有新的车队抛出橄榄枝要求加入一级方程式锦标赛,但损失如此之多的有底蕴的厂商车队,F1就将名存实亡,这个背负骂名的事情莫斯利就将一人承担下来。如果同意“反预算帽”联盟的提交申请,按照车队的“条件”,莫斯利的“预算帽”方案也就成为一个失败的方案。

  虽然FOTA一致同意在未来的三年,采取进一步的、重大的行动充分的减少竞争的开销,创造一个保护技术竞争的运动挑战机制。但这只是个口头声明,没有任何的具体实施步骤和细节。这跟没提没有任何区别。因为莫斯利在很早就说过:“我也不想实行预算帽方案,但真正的问题在于所有车队都没有提出具体可行的‘减负’方案”。莫斯利的意思很明确“如果你们能提出具体可行的缩减开支的方案,那么预算帽可有可无”。而FOTA的口头声明却避过了这一细节,根本属于“老生常谈”,所以基本上就连媒体都选择了无视。

  莫斯利自然也十分清楚其中实质与猫腻,面对“有条件的申请”,莫斯利不能简单的拒绝,但也绝对不会完全答应,因为如果同意的话,莫斯利之前的坚持将一无所得。而且根据英国媒体报道近日Prodrive车队已经向国际汽联递交了报名申请,这是继坎波斯(Campos Meta. F1)和美国之队(Team US F1)之后,第三个递交报名申请的新车队。Prodrive车队之所以选择2010年进入F1,是与明年实施4000万英镑预算帽规则有着直接关系,他认为这项规则有助于新车队的发挥,换句话说就是有利可图,不会完全充当“绿叶”。现在的莫斯利不仅仅只是面对法拉利等老牌豪门了,他还要做的是尽可能的满足新车队的需求。仅从此观点出发,莫斯利就不太可能完全同意“反预算帽”车队联盟的“条件”。

  在诸多因素下,如何面对与回应有待斟酌,这也是国际汽联一直迟迟未有答复的原因。我们期待莫斯利有何“高招”扭转乾坤!

注:本文为央视网独家稿件,未经许可,任何网站、媒体、个人不得转载。

责编:汪海俊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