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卞兰罚失关键球 中国女篮热身一分惜败澳大利亚

 

CCTV.com  2009年05月15日 21:4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北京时间5月15日,中国女篮在辽宁本溪与澳大利亚女篮进行了一场友谊赛,这也是中国女篮在奥运会以后的首次亮相,结果新帅孙凤武的首场比赛以72-73不敌澳大利亚女篮未能获得开门红。

 

  由于陈楠和苗立杰加盟WNBA,中国女篮在缺少两名绝对主力的情况下前三节一度落后20分,最后一节她们打出26-9的比分找回了颜面。

  澳大利亚女篮是世界强队,她们在去年奥运会上获得银牌,既有2米02的18岁中锋也有两名不足1米7的后卫。开场他们首先利用快攻命中,张晓妮两罚两中,中国队两次进攻未果,颇图抓住机会投篮得分,张晓妮上篮将比分追成4-4平。澳大利亚外线命中三分,张帆后仰投篮成功。瑟塔鲁上篮成功,澳大利亚保持领先,卞兰四罚不中错失追分机会,陈晓丽中投得分,张帆两罚全中,中国队10-9反超。杨半伴快攻命中,中国队12-11最后一次领先,澳大利亚全场紧逼迫使中国队连续失误。他们利用抢断快攻上篮得分,史密斯投篮帮助澳大利亚19-14首次领先。

  第二节中国队前五分钟仅靠马增玉得到4分,澳大利亚则利用身高和快速反击打出11-4的比分,托罗斯的补篮得分使澳大利亚取得30-19的领先。马增玉是中国表现最好的,他助攻张帆得分,中国队还落后10分。托罗斯两罚两中,关馨连得5分,中国队追成25-34。中国队有很好的机会,但没有抓住,理查兹上篮得分同时中国队防守犯规。张晓妮和张伟分别得分中国队落后9分。最后1分钟,颇图两罚全中,麦克斯投中压哨三分,上半场中国队29-43落后。

  第三节陈晓丽首先投篮得分,理查兹中投命中,麦克斯利用中国队失误上篮得分,彼绍抢断陈晓丽一条龙上篮得分,澳大利亚49-31领先了18分,孙凤武被迫叫了暂停。暂停之后陈晓丽上篮得分,5分54秒麦克斯投中压哨球。杨半伴刘中两球,但是颇图利用反击再次命中,史密斯的中投帮助澳大利亚55-35领先了20分。陈晓丽远投三分成功,兰德尔补篮得分。马增玉和陈晓丽分别罚中两球,中国将分差缩小到15分。关键时刻史密斯外线命中,兰德尔得分双方再次差了20分。第三节结束前卞兰上篮得分,中国队46-64落后。

  最后一节中国队表现出色,理查兹首先投篮得分,黄红妣罚中两球。关馨和卞兰分别得分,卞兰助攻关馨上篮得分,这两人成为中国队的主要进攻点,5分40秒中国追成54-70。马增玉罚球全部命中,麦克斯六犯离场,卞兰左翼飙中3分中国追成60-70。黄红妣打三分成功使双方只差7分,卞兰助攻关馨左翼远投命中,1分31秒中国追成67-70。马增玉上篮得分双方只差1分,兰德尔右侧24秒压哨投篮命中,最后34秒澳大利亚73-69领先。关馨两罚两中,中国队落后2分采用犯规战术,麦克劳斯最后6秒失误,中国队有了最后一次机会。卞兰在4.2秒造成对手犯规,但她两罚只有一中,中国队72-73惜败。

  中国首发阵容:卞兰 宋晓云 张帆 陈晓丽 张晓妮

 

相关链接:

[视频]中国女篮和澳大利亚女篮练兵备战
中澳女篮挑战赛 15日辽宁本溪鞍山和营口开战

 

责编:邹少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