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乒联科威特赛马龙4-1王皓 获巡回赛男单两连冠

 

CCTV.com  2009年02月16日 07:5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2月15日报道)当地时间今天下午,2009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科威特站的比赛进入到冠军日的争夺。在最后压轴的男子单打比赛中,中国选手马龙4-1(11-5、11-8、11-4、8-11和11-8)战胜了队友王皓,继上一站丹麦公开赛之后再次赢得巡回赛男单比赛的冠军。   王皓与马龙上一次在国际大赛中相遇是在去年年底的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上,当时马龙在男单决赛中4-0战胜王皓,成功问鼎。   魔咒-国乒如何击碎"中东魔咒" 四年尴尬历史就此打破

  首局比赛马龙迅速进入状态,开局3-1、4-2领先对手。中局阶段马龙逐渐将优势扩大,最终王皓无力回天,马龙11-5轻松赢下首局比赛的胜利。

  易地再战王皓开局4-0领先对手。中局阶段马龙急起直追,面对有“世界第一反手”之称的王皓他敢于首先变线,连赢三分将比分扳成4平。此后双方互有攻守,比分从4平、6平变成了8平。之后马龙抢先上手连续得分,最终11-8他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双方开局马龙占先,4-1领先进入中局。中局阶段王皓情况一度稍有好转,但始终没有能够扳平比分。也许是由于前两局比赛的失利,王皓显得兴奋度稍显不够。8-3,马龙领先进入尾局阶段。最终王皓反手回球出台,马龙11-4轻松赢下了第三局的比赛。

  第四局比赛双方从2平一路战至7平,之后王皓强攻得手,9-7领先进入尾局。尾局阶段王皓抓住机会连续得分,最终11-8扳回一局。

  第五局比赛王皓开局3-1占据主动,此后马龙连续强攻得手将比分扳平。进入中局阶段马龙逐渐占据上风,一度7-4领先王皓。这个时候球馆内也响起了“王皓,加油!”的助威声。不过对于王皓来说,加油的声音也许来得太晚了一些。在终局阶段他一度6-10落后马龙,尽管此后他连追2分,但最终还能够仍以8-11输掉了这一局乃至整场比赛。(搜狐体育 郭健/文)

 

 

相关链接:

乒联科威特赛马龙4-1王皓 获巡回赛男单两连冠
科威特赛-丁宁力克郭跃 赢得巡回赛单打首冠贺

责编:胡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