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李永波誓言启动羽球职业联赛 四川欲与重庆组队

 

CCTV.com  2009年02月11日 10:3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去年10月,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提出了“2009年要恢复羽毛球职业联赛”,但近日不断传出的消息称:今年,羽毛球职业联赛恐打水漂。对羽球联赛会“难产”的说法,在昨(10)日下午举行的“2009年世界冠军登榜仪式上”,李永波誓言“今年联赛一定会启动!”四川省体育局乒羽管理中心主任代天云闻此表示,“那我们得好好准备。”而四川队现在最希望做的是,与重庆队组队参加联赛。

  联赛形式一大一小

  其实,在1999年中国羽协就推出了羽毛球俱乐部联赛,但因诸多原因,联赛进行了四年后停办。在2009年度全国羽毛球工作会议上,李永波再次表示希望恢复该联赛,“在奥运会之前就确定了大致方向,有一大一小两套方案。大搞,就是把羽毛球俱乐部联赛打造成中国最好的、最大的联赛;小搞,尝试性的,先让各个省市参与进来。我更倾向于第一种。如果在2009年做不起来,我们才会考虑采用第二种方式。”要推出联赛,自然会遇到各种难题,李永波表示自己近期一直在做相关方面的努力。“我们从来没有今年不搞联赛的说法。不管从总局还是从球迷的期望来看,今年一定要把联赛推出来。”

  川队做好两手准备

  对于联赛恢复一事,代天云表示不清楚。“几天前,听说联赛可能打水漂了,今天,李永波又如此坚决地表示一定要搞,真让我们有些无所适从。”

  对如何参加羽毛球联赛,代天云一脸愁容,“现在,中心没有具体文件,只有各种说法。没办法,我们也只好做两手准备。”据了解,从去年10月传出要恢复联赛后,四川队就开始筹备,而缺钱少将是目前球队面临的最大难题。现在,四川羽毛球队的赞助商每年投入约98万元,这笔钱根本无法撑起一支职业羽毛球俱乐部。此外,四川队也缺乏名将,除了谢中博以外,很多队员还不具备征战联赛的实力。无奈之下,代天云与面临相同问题的重庆队达成了共识,“一旦要搞联赛,我们就组成联队,他们有张亚雯,我们有谢中博。这样组合下来,我们应该能立足顶级联赛。”不过,代天云也强调称,“合作必须是在联赛要搞的前提下,如果不搞,我们还是各练各的。今年全运会才是我们最主要的任务。”

相关新闻:

李永波看好儿子2016年夺冠 称完成"百冠"就退休
李永波谈印尼羽坛动荡 对手名将单飞不影响国羽
李永波赞爱子:八年之后他将爆发 会成世界冠军
蔡赟将不再征战伦敦 李永波:男双新组合被看好
国羽久疏战阵有利有弊 李永波称为伦敦奥运"值"
羽球联赛仍在酝酿中 李永波:今年一定能启动
李永波期待儿子2016登顶 希望成为百冠之一

责编:陈澜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